Top

西电家属院共50多家“小饭桌” 全备案公开有监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2 03:24:26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长:托管班有了监管 孩子安全有了保障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红太阳托管班看到,托管班干净明亮,备案登记证和操作人员的健康证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厨房消毒柜、留样盒、消防设施等一应俱全。托管班还特意为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设置了单人单床,保证他们的午休。

  “托管班的饭比我们自己做的都好,每天的饭菜都不重样。”家长左女士和梁女士的孩子都上二年级,在该小区品质托管班,左女士说,托管班每星期都会发菜谱,卫生环境也不错,而且能保证孩子每天的休息,把孩子放在这儿很放心。加上学校后勤的统一管理和公示,他们觉得托管班有了监管,孩子的安全也有了保障。

  “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监管完全可以复制。”交大二附小家长刘先生说,孩子在学校附近的托管班,但托管班是否备案、操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他一概不知,所以他很羡慕西电附小的孩子。他觉得“西电模式”完全可以学习复制,如果每个社区联合相关部门一起对托管班进行规范管理,将解决很多家长的后顾之忧。

  管理部门:“西电模式”值得复制 社会共同监管很成功

  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电家属院内学校多、托管班集中,但监管部门基层人员不够,恰好西电后勤集团有成立办公室的这个想法,所以就将该小区确定为雁塔区托管班管理试点单位,事实证明社会力量加入的“西电模式”很成功,可以加强托管班的日常监管,值得复制推广。

  目前托管班的管理实行备案制,街道办委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进行备案,商户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由食药监部门检查合格后予以登记。由于开办托管班存在扰民现象,所以开办托管班前必须征得物业或社区居委会的同意并出示证明。

  对于不备案的托管班,工作人员会在学校门口检查,一经发现,将联合相关部门检查,整改合格后进行备案,如不符合规定将予以取缔。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小饭桌 托管 备案登记 家长 西电模式 附小 物业公司 学校后勤 检疫证 白沙路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