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视猴年春晚来陕西挑节目 两小品获评委高度评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2 05:04:38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0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喜剧表演协会、省文化交流协会承办、华商报社协办的“野森林杯·第三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决赛落下帷幕。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导演组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国家一级编剧张振彬现场高度评价小品《梅兰怒放》和《测试》,这两个节目有望冲击央视猴年春晚。

  大赛决赛的监审组和评委团队阵容强大。监审组由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导演赵克明,及大赛执行主任、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会长袁红组成;评委则由张振彬、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石国庆、著名演员杨蕾、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苏仲乐等组成。

  进入决赛的24个作品是从35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既有传统的小品、相声、快板,也有陕北说书、模仿秀等,几乎囊括了所有具有喜剧元素的艺术形式。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在陕西掀起了一次喜剧创作和表演的风暴。安康、铜川、靖边、宝鸡等县市纷纷举办预赛,精选节目与西安主赛场PK。大赛参赛作品共350个,收到原创剧本200多个,演员超千人,大赛规模被业界认为是十余年来陕西喜剧发展的大突破。

  2015年,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为央视春晚选送的小品《卖画》就曾受到张振彬高度评价,最终《卖画》登陆元宵晚会。今年,在获悉第三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的消息后,张振彬代表央视春晚导演组专门来到西安挑节目。最终,小品《梅兰怒放》和《测试》得到高度评价。这两个小品的光盘已经被张振彬带回北京,接受进一步的遴选。

  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张振彬表示,现在类似的喜剧表演大赛在全国已经非常少,陕西还能组织这样的比赛,呈现这么多优秀作品,非常难得,“希望陕西可以咬定喜剧不放松,一条道走到亮。”袁红表示,从决赛来看,绝大多数选手还是专业选手,业余选手较少,作品相对也较少。这一方面彰显了陕西喜剧表演团队的专业化实力,但也反映出喜剧人才匮乏的问题,“这更显示出了举办这种大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人必须有平台才能出来。”

  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文 闫文青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央视 猴年 陕西师范大学 测试 大赛 小品 决赛 梅兰怒放 卖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