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御溪望城小区地下车库改成仓库卖给商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2 16:51: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住西安市丰庆路御溪望城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反映,小区住宅楼下负一层、负二层原本属于地下车库,最近被圈起来改成一间一间的隔挡,供楼上的小食品批发市场的商户使用。业主担心,仓库放在居民楼下,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地下车位改成仓库 能行吗?

  从丰庆路御溪望城小区2号楼进入地下车库,一到负一层,施工粉尘扑面而来。原本属于地下车位的区域,被钢材隔成一间间的格挡,并安上了卷闸门。施工人员说,以前是地下车位,国庆节前开始施工,改成仓库了。“这车位卖不出去,总空着也不行,就租给楼上的商户了。”

  因上班时间,负一层的车位并没有停放太多车,记者大概数了数,施工区占的车位大约二三十个;在负二层,宽阔的停车场地没有停放一辆车,东侧一排已经被改成了仓库,里面存放着不同类别的物品,有卫生纸、卫生巾,也有小食品。

  王女士说,她并没有买地下车位,周围好几个邻居和她一样都是租用,进入地下车库随便找车位停。现在开发商将没卖出去的车位转租给了商业区做仓库,倒不影响业主们停车,他们更担心的是,仓库能否建在居民楼下?如果存放的易燃易爆品,出了安全事故,谁负责?“天津那个事故才过去不久,我们不希望再有悲剧发生。住宅楼下能设置仓库吗?”

  商业区租用了40个车位改库房

  御溪望城小区东侧裙楼的商业区属于丰庆食品商贸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赵先生表示,商业刚入住时,由于楼上的门面房没有全部出租,就将空余的门面作为商户的库房使用,随着商户的增多,库房显然不够用,半年前他们中心和万洪地产签了场地租赁合同,准备将地下车库作为库房使用,目前使用的都是轻钢龙骨来改造,大约占用40个车位。五年租赁合同到期后,如果商业不再需要库房,他们会将改建的库房恢复成车位。赵先生反复强调,他租赁的都是未售出的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在使用过程中,库房里存放的都是小食品,连白酒都没有,不存在火灾隐患,“我们根本没有动整栋楼里的消防设施,这些都在合同中有约定的。”

  随后,万洪地产相关负责人赵先生表示,今年3月开发商和商业中心签了场地使用合同,并未明确场地是当仓库来使用,但合同中明确了商业中心不能改变建筑结构,也不能擅自改动大楼的消防设施。12日下午,消防部门已经来到小区地下车位看到实际情况,并责令停止施工,待消防验收通过之后才能继续施工,否则将不能当仓库使用。

  华商记者 段晓宁/文 闫文青/图

相关热词搜索: 望城 小区 地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