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丰庆路御溪望城小区地下车库改仓库 业主担心有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3 05:47:02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家住丰庆路御溪望城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反映,小区住宅楼下负一层、负二层原本是地下车库,最近被圈起来改成一间间的格档,供楼上的小食品批发市场的商户使用。业主担心,仓库设在居民楼下,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车位卖不出去才租给商户

  从丰庆路御溪望城小区2号楼进入地下车库,一到负一层,施工粉尘扑面而来。原本属于地下车位的区域,被钢材隔成一间间的格档,并安上了卷闸门。施工人员说,以前是地下车位,国庆节前开始施工,改成仓库了。“这车位卖不出去,总空着也不行,就租给楼上的商户了。”

  记者大概数了数,施工区占的车位大约二三十个;在负二层,宽阔的停车场地没有停放一辆车,东侧一排已经被改成了仓库,里面存放着不同类别的物品,有卫生纸、卫生巾,也有小食品。

  王女士说,周围好几个邻居和她一样都是租用车位,进入地下车库随便找车位停。现在开发商将没卖出去的车位转租给了商业区做仓库,虽不影响业主停车,但他们担心的是,仓库能否建在居民楼下?如果存放易燃易爆品,出了安全事故,谁负责?

  租用40个车位作为库房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御溪望城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未出售车位的产权属于开发商,对于车位转租成仓库一事,物业并不知晓。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开发商万洪地产,工作人员委托车位的租赁者、商业广场的负责人赵先生解释此事。

  赵先生表示,御溪望城小区东侧裙楼的商业区属于丰庆食品商贸中心,“当初这栋楼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地下作库房用,商业区下面的层高本身就高一些。”刚入住时,由于楼上的门面房没有全部出租,就将空余的门面作为商户的库房使用,随着商户的增多,库房不够用,半年前他们中心和万洪地产签了场地租赁合同,准备将地下车库作为库房使用,目前都是使用轻钢龙骨来改造,大约占用40个车位。五年租赁合同到期后,如果商业不再需要库房,他们会将库房恢复成车位。

  赵先生强调,他租赁的都是未售出的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库房里存放的都是小食品,连白酒都没有,不存在火灾隐患,“我们也根本没有动整栋楼里的消防设施。”

  改仓库需通过消防验收

  华商报记者拨打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前期已经在微博中发现了御溪望城小区业主反映此事,并将投诉内容转给了西安消防支队莲湖大队,已前去现场查看处理。根据规定,如果建筑物用途改变,是要重新经过消防验收的,根据投诉内容判断,地下车位成规模改造成仓库,是不合规定的。

  随后,万洪地产相关负责人赵先生表示,今年3月开发商和商业中心签了场地使用合同,并未明确场地是当仓库来使用,但合同中明确了商业中心不能改变建筑结构,也不能擅自改动大楼的消防设施。昨日下午,消防部门已经来到小区地下车库查看实际情况,并责令停止施工,待消防验收通过之后才能继续施工,否则将不能当仓库使用。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地下车库 住宅楼 安全事故 开发商 安全隐患 小区 96119 仓库 此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