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镇巴烈士陵园施工方失误 模板刻错烈士牺牲时间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5-10-13 07:20:44
[摘要]实际牺牲时间为1956年3月,但镇巴烈士郑福元在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墓板上的牺牲时间被刻成1950年3月。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实际牺牲时间为1956年3月,但镇巴烈士郑福元在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墓板上的牺牲时间被刻成1950年3月。对此,陵园管理方称,提供给施工方的资料正确,出现问题是因施工方失误所致。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称,位于镇巴县城的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内一墓板上,郑福元烈士生卒时间分别为1925年、1950年3月。但实际上,这名烈士牺牲时间是1956年3月。

  10月12日,在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内,一共三层的烈士墓板群,已经找不见郑福元烈士的名字。随后,陵园管理方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也接到了市民对这个问题的反映,墓板上时间确实搞错了,把1956年刻成了1950年,现在已经让施工方重新制作,原来错误的已经被处理。

  据该负责人提供的资料显示:郑福元烈士是中共党员,镇巴县泾洋镇人,1956年3月在四川剿匪时牺牲。负责人称,给施工方提供的也是这份资料,墓板之所以会出错,是因为施工方的工人刻错了。

  “另外,其实我们对墓板还没有验收。”负责人介绍,之前烈士陵园并没有这么多墓板,都是陆续才移过来的,郑福元烈士的墓板是6月份移来的,但陵园方还没有验收,也没有完全交工。在“十一”时,临时开放,被游客发现。接下来,他们将核对每一个已经移过来的墓板,并且暂时封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1950年 生卒时间 华商报 烈士陵园 川陕革命根据地

上一篇:汉中成我省首个拥有绕城高速地级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