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为给爱犬治病花数万无果 每月墓地聊天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宋雨 2015-10-13 09:16:39
[摘要]小徐和男友带着狗狗跑遍了西安的宠物医院,一次,小徐在网上得知,一种名为“羚羊角粉”和“安宫牛黄丸”的中药,可以治疗抽搐。

  “怪兽”是一条金毛狗。两年前,25岁的小徐在南湖边跑步,看到有条流浪狗一直跟着她,“接连好几天,每晚都能遇上,”她索性把狗抱回家。

  小徐是宝鸡人,独自在西安工作,“怪兽”的到来,让她的独居生活丰富起来,她更是将“怪兽”当成家人对待,悉心照料,朝夕相处。

  今年2月份,“怪兽”突然生病。“发烧,两眼充血,浑身抽搐,被诊断为犬瘟热。”这是一种被称为“动物癌症”的恶性传染病,今年1月,陕西省的3只大熊猫就是因犬瘟热导致死亡。

  小徐和男友带着狗狗跑遍了西安的宠物医院,一次,小徐在网上得知,一种名为“羚羊角粉”和“安宫牛黄丸”的中药,可以治疗抽搐。这两种药,都是极其名贵的中药,以“羚羊角粉”为例,有2000多年的使用史,药店一般按克出售,每克约50元。“安宫牛黄丸”按则粒出售,一粒近500元。仅仅用来买药的费用,就近2万元,即便如此,“怪兽”的病仍不见起色。2月18日晚,在抽搐了近一个小时后,最终死亡。“几乎每个月,我和男友都要开车进山,去狗狗的墓地前和狗狗聊天,不管是人还是狗,一个生命的消逝,总是一件悲伤的事。”

  你养过狗狗吗?你家狗狗和你有怎么样的故事?即日起,本报开设“市井话狗”栏目,你可拨打本报965369新闻热线,讲述你和狗狗之间的故事,谈谈你对他人养狗的看法。本报记者宋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怪兽 狗狗 羚羊角粉 治病 女子

上一篇:西安百名出租车司机欲自组公司当股东 遇重重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