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别急着让《跑男》滚 先想想西安为何出不了《跑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0-13 17:30:10 编辑:秦一乔 作者:华商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围观了几天#跑男来西安#的各种话题以及话题扯起的话题(sorry 有点绕)。

  话唠君觉得,可以概括一句话。

  西安,是个缺少综艺感的城市。

  此图最能概括。

  跑男行程在新闻报道里也提到过。主要是两个景点,西安城墙景区和大唐芙蓉园。

  在城墙景区,虽然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但是,至少能有围观群众能拍到这样的场面。

 

  于是网络上就有了这样一篇文章。

  前两天很多人的旁友圈都被这个刷屏了。包括话唠君

  没看过也不要紧,在这大概概括下这篇文章的要点。

  1、艺人就是戏子,你们都没给爸妈拍照,却这么得上杆子给一群戏子拍照

  且不说艺人就是戏子这句话到底正不正确,这篇文章的作者怎么知道“我们都没给爸妈拍照”,不该给演员拍照,这难道是在宣扬职业是有贵贱之分吗?

  科学与文艺,都是让世界变得更好的必要存在,不管是专业的艺术学校还是高校里的艺术专业,表演都是作为一门学科来教授的。在就拍照这事,双方你情我愿下,话唠君觉得不存在“上杆子”一说,谁也别站在道德制高点。

  2、西安作为有着五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国度的心脏,你们只知道追星,民族文化都去哪了?

  截图如下:

  不知道作者有没有听过万般皆联系。

  娱乐,就一定是摒弃传统文化?

  还是拿出之前网传的一份浙江卫视发给曲江新区管委会的函。

  大唐芙蓉园是曲江新区管委会辖区的。可以看出文件也提到过这期节目的主要方向是“多角度呈现西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人文和及其特色的地理环境”。

  节目拍摄时,能让很多人走上城墙、芙蓉园。到时播出还能让很多人外地观众看到城墙,难道这不能回答作者那连续两句:我们的民族文化都去哪了?

  我们真正要做的不是让跑男滚出西安,而是问一句,西安为什么出不了跑男?

  正是因为有很多人守着:我们西安有5千年文明,我们不需要明星,我们不需要对外展示,才让西安长期对外蔽塞。

  醒醒吧,大多数外地人对陕西西安的印象不是盛世大唐,皇城长安,而是黄土高坡。

  动辄就喊“滚”,又比拿着手机拍自己偶像的人,有思想多少呢?

  几年前湖南卫视“娱乐中国”的理念跟央视分半边天,现在越来越多的电视台,视频网站走综艺路线,江苏卫视有《非诚》、东方卫视《达人秀》、浙江卫视《好声音》。

  而陕西呢?

  跑男拍摄当天,陕西电视台的一位主持人啸雷在他的个人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段话:

  很多人在留言赞这个主持人实在,电视台要办好确实要有很多要素,各种内情苦衷,话唠君并不算了解,也不便多做评判。

  这两年,不管是体育赛事,还是娱乐综艺,只要一来陕西,都会引起围观,国足在省体的一场比赛,让全国看到西安球迷的热情与市场。虽然有了个“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现在还不知道下文。但最起码球迷还曾有过盼头。

  如今“西安跑男”上了热门,让外界看到了西安人对于综艺的热情,对于节目来讲,也要讲效果,给自己撑场的事情为何不多来?

  “跑男”不仅不该滚,还应该多来,不光跑男来,更多的综艺真人秀都应该来。来多了,西安的景点、美食就走出去了。

  三千六百万粉丝的邓超,一条微博,提到了西安11种美食。

  转发评论6万多。这已经不是软植入,而是硬广了,多好的机会。

  所以,跑男以及综艺真人秀,不但不该滚,还要放开,上!(话唠君/芭拉拉)

  see you~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球迷 西安城墙 综艺 芙蓉园 跑男 达人秀 戏子 国足 艺人 非诚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