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学塑胶跑道异味大 家长:有孩子过敏打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5 03:20:14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我们孩子所在小学今年开学使用的是新铺设的塑胶跑道,到现在过去一个月了,异味都特别大,我们怀疑是不合格的,担心影响孩子的健康。”随着塑胶跑道引发关注,西安市一些家长也开始担心孩子受到影响。

  家长反映:曾有孩子因过敏打针

  10月14日上午,西安城东一小学学生家长表示,孩子是今年秋季开学在这里上一年级的。学校的塑胶跑道是崭新的,刚启用。刚开学的时候,很多学生没上两天就开始咳嗽,还有学生出现嗓子疼、过敏症等症状。有家长表示,在医院见到有小学一年级女孩子因为过敏而打针。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虽然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但是每天下午在校门外接孩子回家的时候,仍然能闻到明显的塑胶跑道特有的橡胶味道,“在校门口等候的时间久了,我就感觉有些头疼,但是离开后不久也就消失了。可能与新建成的塑胶跑道有关。”

  校方回应:学校设施均由开发商完成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学门外看到,家长所说的小学新塑胶跑道就挨着学校的南边围栏和学校大门,操场分为红色区域、绿色区域和蓝色区域,其中红色、蓝色区域为塑胶跑道的部分。记者站在校门口,能闻到明显的塑胶跑道的橡胶味。

  该小学一位负责人表示,新建设成的塑胶跑道,如果一点异味都没有也是不可能的,校方会及时将家长声音传递上去。小学操场是今年5月份左右开始建设,塑胶跑道也是在开学前一个月交付使用的。

  这位负责人介绍,学校是校方与开发商联合设立的。开发商负责校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建设中的监管,学校只负责教学管理。具体塑胶跑道材料的使用是否符合规范,校方不清楚。

  推荐阅读:

  大学操场塑胶跑道气味难闻 专业人员称对人体无害

  跑道被疑毒害健康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隐形杀手”

  下一页——行业人士:有毒气体检测 室内的有标准,室外的没有

相关热词搜索: 塑胶跑道 开学 症状 开发商 学生家长 打针 环保局 学校体育 校园 空气质量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