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陕西21个单位拟招665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5 03:25:59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61da91262e84.png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今日8时起至24日16时,考生可登录国考考录专题网站进行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15659个岗位共招录27817人。

  华商报记者统计发现,2016年度陕西共有21个单位提供301个职位,拟招665人,这也是近6年招人最多的一次。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共计326个职位538人。2016年度招考职位较2015年度减少25个,但招考人数增加127人。

  陕西省国家税务局2016年度招聘人数达到400人,与2015年度一样,居各招录部门之首。其次是西安铁路公安局,拟招116人,其余各岗位需求人数较少,有的只招1人(详见表格)。

  报考时间:2015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注册报名。10月24日18:00至10月26日18:00之间将关闭报名注册系统。在此期间考生可以浏览选择职位,但不能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015年11月29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申论。

  一家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的专家滑肖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招考中,在对学历要求方面,除了个别只要求大专或者研究生外,绝大多数要求本科学历。在专业上,今年陕西的所有职位都有专业限制,涉及大气科学、统计等很多专业,这也说明了2016年度国考陕西省对专业要求更加严格、更加精细,对于专业命名更加规范。

  在工作经验要求方面,滑肖分析,无工作经验要求的人数为565名,占招录总人数的84.96%,也有个别单位单位要求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

相关阅读:

  1.2016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四大特点

  一是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详细】

  2.有人报考公务员恶意刷高人数被取消资格

  全省2015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期间,有多名考生反映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注册,本人无法登陆报名系统。【详细】

  3.多地推行公务员聘任制 有望打破“铁饭碗”

  目前,全国有多个省份先后试行了公务员聘任制,与此同时,诸如“招人难”“跳槽热”“零淘汰”等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详细】

  4.国考招2.7万人将开始报名 首次仅面向体制外招录

  这是因为公务员考录工作现已打通了体制内的招录渠道,中直机关每年5月份会有一次公务员遴选,同时还会进行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详细】

相关热词搜索: 国考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考生可 招录 申论 国家公务员招考 10月 本科学历 铁路公安局 岗位需求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