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莲湖区“公示托管班名单” 多个小学家长称没见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5 03:31:23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华商报持续报道小饭桌问题,引起广泛关注。10月13日的报道中,西安市莲湖区相关部门称实行“二二三一”监管模式,每学期开学前将符合食品安全等级的托餐场所,以告知书的形式告知各街办及教育部门,并在学校公示栏,社区、小区门口及莲湖区教育网上公示,那这一政策执行情况怎么样呢?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该区8所小学及周边托管班,发现这一政策目前尚未完全落实。

  地点:龙首村小学

  托管班称有备案 但学校小区没公示

  上午11时20分,龙首村小学低年级学生已放学。家长们称,从未在学校或小区看到过托管班公示的情况,找托管班都是通过熟人介绍,对于资质等问题都不太了解。

  “食药监部门给我们备了案,但没有在学校和社区公示。”一位托管班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托管班在附近的公园壹号小区,小区里还有很多托管班,食药监部门对他们的经营提出要求,按照规定备了案,但和学校没有任何联系,也没听说可以在学校公示,“其实我们希望能够公示,这样家长也更放心些。”

  地点:郝家巷小学

  托管班人员可持证进校接学生

  中午12时许,郝家巷小学门口,10多个托管班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出入证”,校门打开后,这些工作人员依次进入校门,去接他们托管的学生。

  “学校本学期开学前召集我们开会,给我们发放了出入证。”一位托管班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附近小区的,约有20多家托管班,由于郝家巷小学门口紧挨马路,很不安全,所以学校允许他们进入学校接学生。

  “我们是出于对学生安全考虑的,这些托管班都是我们自己统计的。”郝家巷小学稳安办老师马超说,他们没有接到辖区已备案的托管班名单。

  地点:莲湖路小学 八一街小学

  家长称托管班信息未公示

  下午1时30分,莲湖路小学门口,已经陆续有学生来到学校。家长和学生们均称,学校和社区都没有公示托管班信息。“我们是在学校门口找的托管班,不知道在哪儿可以查询托管班信息。”家长刘女士说。

  下午2时许,八一街小学门口。“我准备明年送孩子去托管班,想找个能给孩子辅导作业的。”丁女士的孙子在八一街小学上一年级,她在学校没看到过托管班的公示信息,只能靠自己去打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公示托管班备案信息,她觉得会更方便家长参考。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 家长 郝家巷小学 龙首村小学 丰庆路小学 公示 青年路小学 张雄飞 二二三一 出入证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