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功县男子物流发货10箱白酒 客户收到变成猕猴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5 04:58:57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张林)武功县的雷先生通过德邦物流发了10箱白酒,但广东的客户收货时却变成了10箱猕猴桃。德邦物流工作人员承认是贴错了发货单,将原本发往广东的白酒发到了湖北武汉。

  物流公司贴错发货单

  9月18日,雷先生通过德邦物流武功营业部,给广东的客户发了10箱西凤酒,价值17037元。然而两天后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客户收到的竟然是10箱猕猴桃。

  “由于货物不符,对方当场拒绝签收。”雷先生说,9月21日,德邦物流工作人员联系到他,说因为他们的工作失误,把货给发错了。“经过对方解释,我才明白,原来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贴发货单时,把10箱白酒的发货单,贴在了10箱猕猴桃上,而把另一个寄件人猕猴桃的发货单贴在了我的10箱白酒上。”

  雷先生说,发货单这么一贴错,自己原本发往广东东莞的白酒,被发到湖北武汉闫某处,而对方的10箱猕猴桃,却发到他的客户那儿。

  收错货的人不愿退回酒

  雷先生说,得知自己的货物被送错后,他就要求物流公司赶紧采取措施追回,重新发往自己的客户处,但物流公司给他的回复却让他很气愤。

  “德邦物流武功营业部经理说,他们发现货物发错后,已联系了武汉的收货人闫某,但对方称自己是收到了白酒,但已送人,不可能要回来,物流公司目前也没办法解决。”雷先生说,随后他也联系了闫某,对方也承认自己收了10箱白酒,但就是不愿退回。

  雷先生还提供了一段自己和德邦物流武功营业部经理赵潼谈话时的录音。在录音中,赵潼明确表示是由于物流公司的工作失误,把雷先生的酒发给了猕猴桃的客户,而且说雷先生的10箱白酒,对方已送人追不回来了。

  昨日中午,根据雷先生提供的猕猴桃发货单,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闫某。对于自己“错收”雷先生10箱酒一事,闫某矢口否认,只说自己收到的就是10箱猕猴桃,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

  “发现货物追不回来后,我找德邦物流要求赔偿,但他们称按发货单上保价,只能给我赔3000元。”昨日上午,雷先生说,他的10箱酒价值17000余元,这是有发票证明的,而且货物损失是德邦物流公司工作失误造成的,“我要求物流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但协商了好几次,对方最终只愿承担1万元的赔偿,其余损失由我自己承担,我无法接受”。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德邦物流武功营业部经理赵潼,他表示已上报公司,由公司公关部门处理,三天之内会给予统一回复。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德邦物流咸阳片区负责人滕某,滕某说已知晓此事,目前公司正在协商解决,协商处理后会回电联系;德邦物流陕西大片区负责人李某也表示,此事由咸阳片区全权负责处理。

  截至昨日下午6时华商报记者发稿时,德邦物流方面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昨日下午,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王奎律师说,此事件中德邦物流因为工作失误,造成雷先生的10箱白酒错发给他人,构成了合同违约,物流公司应当赔偿雷先生的全部损失,雷先生可通过起诉索要自己的损失。而湖北武汉收货的闫某如果确实收到不是自己货物的10箱白酒,却签收下来据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不当得利,物流公司在赔偿雷先生损失后,可依法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闫某退还错收的货物或给予相应经济补偿。

相关热词搜索: 德邦物流 猕猴桃 白酒 物流公司 发货单 货物 营业部经理 签收 西凤酒 合同违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