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武汉新车上牌堵瘫一条马路 上牌量一天增一倍

国内 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2015-10-15 07:54:43
[摘要]汉口竹叶山中环商贸城汽车市场前面,数百辆上牌的新车在马路上排队,将半幅路面堵得水泄不通,交通严重拥堵。

等待上牌的新车排成长龙

  等待上牌的新车排成长龙

  昨天上午,多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汉口竹叶山中环商贸城汽车市场前面,数百辆上牌的新车在马路上排队,将半幅路面堵得水泄不通,交通严重拥堵。

  和谐大道半幅路面几乎堵瘫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探访。站在路边一栋高楼往下看,等待上牌的新车队伍十分壮观,从上牌点延伸出来,一直排到和谐大道中段,结果在汽车市场大门处形成一个交通瓶颈,不仅市民和车辆进出市场困难,和谐大道半幅路面交通也几乎瘫痪,行人想从车流中穿行都比较困难。

  记者现场了解得知:在此排队的车辆多为近期购置的新车,大量新车扎堆到汽车市场上牌,令上牌点近几日车满为患。

  一天上牌量陡然翻了一倍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来上牌的车主,大家都摇头叫苦。“等候的时间太长了。”一名坐在红色面包车内的女司机刘女士说,“前天排了一天队,结果没轮上,只好又接着排。”

  因跟车太近,两辆新车不慎发生了擦碰;有的司机趁别人不注意插队,随即引发激烈争吵。

  在上牌点,负责检测的民警忙得不可开交。一名工作人员称,以往一天不到100辆车上牌,可近几天上牌的数量激增到近200台。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车主上牌,上牌点民警加班加点工作,一名交警说:“上午受理的没办完,中午不休息;当天受理的没办完,下午还要推迟下班。”

  为何最近上牌的新车这么多?

  最近中环商贸城上牌的新车为何这么多?昨天,江岸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由于有车展促销,加上国家小排量机动车购置税减半的新规刺激,机动车假期销售尤为集中,假期7天窗口不上班,积压的新车和需要过户的二手车较多,到了工作日车辆容易扎堆。

  此外,由于“十一”前公安部调整了新车查验的程序,原来5分钟左右的验车时长现在增加到10分钟以上,而窗口仅有一套查验设备,这也导致了查验车辆的排队现象。

  警方建议“错峰”就近上牌

  由于中环商贸城前的道路本身是断头路,交通条件不好,且车管窗口也有处理交通违法、ETC等功能,不少驾驶员容易在中环商贸城门外违停,这也加剧了和谐大道上的拥堵。

  目前,江岸区交通大队五中队已经向和谐大道附近增派了警力,严查违停,进行交通疏导,同时也准备利用锥桶、隔离桩等设备缓解中环商贸城门外的交通压力。另外,车管窗口已经新增了一套新的查验设备,以减轻门前排长队的现象。

  武汉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10月份本就是车辆销售的旺季,但目前中环商贸城的上牌压力最大,因此建议车主根据临牌期限“错峰”来上牌,以免排长队。另外,武汉市除了中环商贸城外,还有另外四处新车上牌点:汉口有位于谌家矶的黄浦汽车交易市场、硚口汉西北路的车管所汉口分所;武昌有友谊大道的武汉市车管所总所;汉阳有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路的车管所沌口分所。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上牌 错峰 车管所

上一篇:首条国产磁悬浮线路试车 明年上半年开通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