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汉中醉汉殴打女子 维吾尔族小伙仗义出手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5-10-15 14:38:54
[摘要]夜晚,见一醉酒男子拳打脚踢女司机,路过的维族小伙买尔旦·阿不都娃力冲上去将男子拉开,但男子不肯罢休,继续扑打女司机。

  夜晚,见一醉酒男子拳打脚踢女司机,路过的维族小伙买尔旦·阿不都娃力冲上去将男子拉开,但男子不肯罢休,继续扑打女司机。维族小伙又将男子按倒在地,后协助警察将其控制。

  醉酒后 男子拳打脚踢女司机

  10月8日晚10时许,汉台男子杜某在汉中城区饮马池小吃城喝完酒后,骑摩托车在非机动车道自南向北行驶到北团结街中段时,因差点撞到一名骑电动车的路人,杜某自觉很生气,把摩托车停在路中间靠近隔离栅栏附近,准备去找骑电动车的路人但没找到。

  返回时,杜某看见一辆红色别克车停在他摩托车不远处,他便走到别克车车头用拳头砸车引擎盖,发现车内女司机拨打电话,他又强行拉开车门,将女司机拖到车外,夺过女司机手机摔在地上。这还不够,杜某又将女司机拖到车后面拳打脚踢。

  看到这一幕,恰好路过此地的维族小伙买尔旦·阿不都娃力冲上去将杜某拉开,但杜某并不罢休,而是继续扑打女司机。见状,买尔旦·阿不都娃力将杜某按倒在地,随后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到场,他又协助民警将杜某控制住。

  32岁的杜某,因寻衅滋事于10月9日晚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被打的女司机陈某仍在医院治疗。

  他被授予“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10月14日,汉中市汉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称综治委)向买尔旦·阿不都娃力授予“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2000元。综治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突发事件中,买尔旦·阿不都娃力在他人生命遭受严重危害时,挺身而出,出手相助,弘扬了正气。

  27岁的买尔旦·阿不都娃力,是新疆玛纳斯县人,现在在汉中城区北团结街经营者一家小面馆。

  10月15日,正是他27岁生日,提起一周前见义勇为的举动,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晚上他刚关了店门,正好看见醉酒男子在追打女司机,一开始还以为两人认识,但女司机边哭边说,她不认识那个男的,还大声呼喊“救命”。

  “我就想着, 不能再让女司机受到伤害,喝酒的人下手不知轻重。”买尔旦·阿不都娃力说,他冲上去时,醉酒男子还抓破了他外套,后来他和警察一起将男子控制住。

  最后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也没想到会不会被醉酒男子打什么的,以后遇到这种事,他还是会冲上去。“我是中国人,面对这种事,应该出手相助。”

  华商记者 曾春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醉汉 殴打 女子 维吾尔族

上一篇:我省陈若星、任凤祥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