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老人摔倒称被车撞 行车记录仪证实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5 15:34: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吕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六旬老人骑自行车时遇到一辆迎面开来的私家车,因为车子没骑稳便瞬间倒地,摔倒后老人非说是该车主的责任。由于当时有行车记录仪和证人,10分钟后老人便起身离开。

  老人倒地后认定是被车撞

  10月14日下午2时许,张先生开车行驶到咸阳市人民西路烟草公司对面的非机动车道时,迎面遇到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六旬老人。“车还没挨到,他就摔倒在地上了。”张先生回忆,当时他赶紧跑下车查看。没想到老人就直挺挺地躺在路上,说是张先生的车把他撞倒的。

  “他还给停在旁边的私家车主说是我撞的。”张先生说,有名私家车主一直都在车里,事情发生的经过他看得一清二楚,对方并未与老人说话,只是问张先生需不需要打120。随后,张先生把老人扶着半坐起来,见没有受伤便劝老人离开。“我车上有行车记录仪旁边还有很多人都能证明,是他自己没骑稳摔倒了。”张先生说,老人见不占理,又说张先生当时是逆行。对此,张先生解释,因为到这里办事他只是要把车停到附近,跟逆行没有关系。

  见那名老人要让带他去医院,张先生觉得有点不可理喻。“我让他把我的车牌号记下来,如果有需要就去报警。”张先生说,自己当时也没多停,把车开到附近的停车位上后就离开了。

  老人摔倒时被行车记录拍下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张先生的行车记录仪中看到,事发时的情况确实和他之前的说法一致。画面显示,老人的自行车并没有受到碰撞,而且在摔倒的那几秒时间,行车记录仪显示车是停止的。随后,车主张先生下车扶起了老人,半坐起来后,老人并没有明显的伤痕。

  “确实不怪车主。”一名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说,她当时就在现场,老人确实是自己没骑稳。该环卫工人描述,当时老人的自行车上带着一根大木棍,本身就重心不稳,加上迎面遇到汽车可能就有点慌了,还没碰到就自己摔了下来。“当时有好多人都在围观,我还劝他如果没事就起来。”该环卫工人说,大家看了十来分钟就都散了,见没人理自己那老人也自行离开。

  律师:遇到碰瓷应注意以下三点

  咸阳律杰法律服务有限公司的律师冯伟介绍,遇到碰瓷首先要报警,碰瓷利用的就是司机怕麻烦的心理,认为司机不会报警。当他们看到司机报警时,有些怕被公安机关的民警识破,就会放弃“索赔”。其次就是收集证据。确认事故与自己没有关系,驾驶员要保留好现场证据并拍照。如果晚上发生事故,不要急于下车,弄清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发现异常时及时报警求助。

  “遇到这种事情首先要让自己冷静下来,给自己留住证人。”冯伟说,车主千万不要急躁。心虚的应该是碰瓷的人,他更怕被路人看穿其中的“猫腻”,用良好的态度争取围观者同情,交警到了就能留住证人。

  华商记者 吕兰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老人 摔倒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