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除锈水倾倒岐山县石头河 3公里河道被污染漂满死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6 05:49:33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周金柱)3公里河道,本来清澈的河水变成了红色,并出现鱼类大量死亡现象。近日,岐山县石头河入渭河处,水质遭污染。

  3公里河道被严重污染

  “在石头河入渭河口时,水面上漂浮着一层油污和死鱼。希望河道及环保部门予以重视!”14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发帖。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位于岐山县境内的石头河入渭河口看到,河道内漂浮着大量油污和死鱼,岐山县河道管理站工作人员王苏杰等人正在打捞死鱼。“我们前天进行巡查时,发现河道被污染了,就赶紧通知了环保部门。”

  王苏杰说,他们巡查发现,被污染的区域包括从上游华明大桥到石头河入渭河口,大约3公里,而这一河段鱼类死亡严重。

  正追查倾倒污染物车辆

  宝鸡市环保局岐山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河道里的水颜色断,污染物中含有大量铁离子,初步判断为除锈铁水污染所致。据了解,工业上会用盐酸、硫酸等酸洗溶液洗掉工件上的氧化层和灰尘等物质,再用磷化液清洗表面,一般在处理钢丝、除锈等时都会用到。

  该负责人说,他们10日就接到举报,并进行了多天排查,排除了沿河企业私自排污嫌疑。在上游3公里的河道处,发现有车辆下到河道的痕迹,据附近河道内残留物,确定是有车辆将除锈铁水倾倒在河道造成了污染。

  目前,环保部门已投加石灰,使滞留河水中的铁沉淀,并对油污进行吸附清理,随时监测水质变化,同时通过沿途监控,追查倾倒污染物的车辆。

相关热词搜索: 河道 石头河 死鱼 磷化液 除锈 污染物 环保部门 倾倒 铁水 投加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