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阴一4岁男孩右脚卡便池 消防官兵用沐浴露施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6 06:17:42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张红娟)10月11日,华阴一4岁男孩边洗澡边玩,不慎将右脚卡进便池里不能动弹。华阴消防接到求助后赶到现场,顺利将孩子救出。

  10月14日,据华阴市消防中队指导员崔小虎介绍,10月11日中午12时50分许,该中队接到华阴市太华办沙营村安置小区一群众报警称,家中一4岁男孩的右脚,被卡在便池内,需要紧急救援。

  崔小虎带领5名消防官兵,携破拆等救援工具火速前往,到现场后看到,孩子脚部被卡在便池入水口处,家长在旁边束手无策,甚至吓得哭了起来。据家长讲,事发时正在为孩子洗澡,小孩在玩耍时不慎将右脚卡入便池。

  如果破拆便池,可能会导致孩子脚部受伤。消防官兵试着轻轻转动小孩脚部,所幸孩子脚部并未完全卡死。随后,消防官兵尝试顺着小孩脚腕向便池内滴入了一些沐浴露,经润滑后,孩子的右脚顺利拔出,也未受伤。孩子家长连声道谢,周边居民纷纷夸赞消防官兵“小窍门”化解危机。

  崔小虎介绍,日常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并不少,最常见的是戒指卡住手指。他提醒,遇此类情况,不要着急,应先尝试用洗洁精、沐浴露、润滑油等涂在被卡部位,尝试活动慢慢取出,若强行取下,可能导致受伤。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官兵 小窍门 男孩 消防中队 施救 脚部 家长 右脚 破拆 10月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