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公交追尾老人被夹身亡 斑马线险象环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7 17:04: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国强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对于一个5岁大的小女孩来说,眼睁睁看着爷爷被夹死在两辆公交车之间,是何等残忍的一件事。10月15日下午5时许,西安市北大街传来一个5岁小女孩凄惨的痛哭声,小女孩的爷爷即将通过斑马线时,遭遇两辆公交车追尾,老人被夹在两辆车之间不幸身亡,小女孩眼睁睁看着爷爷被两辆车死死夹住,不住地哭喊 “爷爷,我要爷爷……”但爷爷却永远离她而去,蚀心的一幕让所见者无不动容。

  痛定思痛,事故背后斑马线人车争道的现象让人深思。10月17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前往北大街、西大街、友谊路西路、龙首村十字、凤城二路、南门盘道等6个路段实地调查发现,人车争道的现象让人触目惊心。其中事发地路段,20分钟内97辆公交车,只有3辆公交车停在斑马线前的停止线内,主动礼让行人。

  “太惨了!”10月17日上午11时许,谈起那起事故,事发地附近的一家商铺的老板胡女士仍旧唏嘘不已,她目击了整个事发过程。据胡女士介绍,15日下午5时许,一位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从北大街东侧沿斑马线向西侧走来,即将到达马路对面时,小女孩走在了老人前面,突然,一辆绿色的506路公交车冲上斑马线,追尾前方一辆红色609路公交车,令人震惊的是,那位老人被夹在了两车之间。506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破碎,玻璃碴落满了小女孩的头顶,小女孩扭头看了看卡在两车之间的老人,因惊吓过度,傻傻地愣在原地,十几秒后,小女孩号啕大哭,不住地哭喊:“爷爷,我要爷爷……”

  胡女士说,当她看到小女孩哭喊爷爷那一幕,顿时心碎不已。事发后,路人赶紧让前面的609路公交车向前挪了挪,夹在中间的老人这才顺势倒地,血流不止。

  刚好路过此处的两位西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立即对老人展开急救,随后老人被120急救车拉走。

  胡女士说,506路公交车追尾之前,没有明显减速,正在左转的,但没有转出去,车头右侧追尾前车,将老人夹在了两车之间。

  据了解,老人今年62岁,是西安某大学的退休职工,刚刚退休不久,事发当天带孩子到省妇幼刚刚看完眼睛。

  目前,涉事506路公交车司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涉事公交车正在进行车检,事发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华商记者 赵国强/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