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城五路瑞泰卡地亚小区自来水箱泡"药片" 业主担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8 07:56:38 编辑:雷晓娟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691d4b.jpg

  “家里的水龙头出来的水不是发红就是发黄……”居住在西安市凤城五路瑞泰卡地亚小区的住户们说,因担心自来水有问题,在要求物业一起去看水箱时,竟发现水里泡着两袋“药片”。

  业主发微博反映水有问题

  “小区水发黄,原来是水箱生锈!小区水不黄了,原来物业投药片(漂白)了!致癌物你敢喝吗?凤城五路卡地亚物业,好样的!”昨日上午,一网友发微博曝光自家小区自来水的问题。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该网友。

  “13日早上10点多,先是停水,来水后,水龙头流出的水就像泡的红茶一样,还有一股浓重刺鼻的药味。”小区业主樊先生说。业主王女士也说,13日来水后,家里的水先是发红,放了很久也没见好转,直到下午3点多,水由红转黄,但还是不清。

  两个水箱都泡着“漂粉精片

  樊先生说,15日上午,业主向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投诉。“当时我们要求去看小区的水箱,物业和自来水公司的人也一起去了。让我们意外的是,水箱旁边的桌上放着一箱对饮用水消毒的漂粉精片,两个水箱里也泡着漂粉精片。而且水箱里有很多铁支架,焊接处都生锈了,我们每天喝这样的水能放心吗?”

  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北郊所郭姓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15日上午他们接到投诉后赶到现场,先在小区外的自来水主管道取水样,水看上去清澈,经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后来又到小区院子取了自来水主管道供进小区的直供水,也没问题。在取了经过小区二次加压进户的水后,发现水质泛黄,还需要物业查找原因。

  物业:“有关部门”要求放的

  昨日下午,在小区物业经理刘峰的带领下,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水箱机房内。水箱上方的确挂着放置“白色药片”的网兜,刘峰说,浸泡在水中的药片就是漂粉精片,是有关部门要求他们放的。他出示了一份“文件”,是一家名为“碑林区天园消杀技术服务部”给的关于二次供水消毒加药的说明,没有说为何要加漂粉精片,只说要加多少,如何操作等。

  漂粉精片在自来水供至小区后能否再次使用?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管理部部长刘昆善说,自来水供到小区后,多数高楼都需用泵进行二次供水,若小区入住率低,而小区水箱很大,存的水多,就需对水再次消毒,这时添加漂粉精片是可以的,但也不是随便添加的,需要有省级以上卫生部门下发的“涉水产品卫生批件”,而且这个东西使用很严格,如果仅是一包泡进水中,这样的水从管道里出来输送到住户家里也是不安全的。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药片 小区物业 水多 水箱 小区业主 自来水公司 文件 二次供水 主管道 发微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