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餐厅用掺老鼠屎黄豆做咸菜 老板称其系中药

社会新闻 齐鲁网 2015-10-18 14:39:07
[摘要]近日,济南有位做厨师的李师傅联系记者,表示前两三天的时候,老板让他泡了些豆子,说是腌咸菜。

涉事的梁记家常菜(视频截图)

  涉事的梁记家常菜(视频截图)

  近日,济南有位做厨师的李师傅联系记者,表示前两三天的时候,老板让他泡了些豆子,说是腌咸菜。那时候,黄豆里已经有老鼠屎了,老板就让他把豆子里的老鼠屎给挑出来。看着这盒子里已经被泡发了的老鼠屎,李师傅直犯恶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据李师傅介绍,当天中午他没吃饭就吐了。到了下午,就把泡好的豆子掺上咸菜丁、美人椒,加上蒜蓉,炒好了,在那里放着准备卖。

  李师傅说,他们曾经劝老板不要这样干,可老板根本不把这个当回事,反而表示这个在药铺里都是中药材。

  多名学生到这家餐馆就餐

  为了调查事情真相,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历城区建大商业街的这条美食街,李师傅所在的餐馆叫梁记家常菜。记者看到了摆在显眼位置的黄豆咸菜。询问之下,老板表示这咸菜是三块钱一碗,饭量小的有两盘这个就够了。

  临近中午,有不少学生来到美食街吃饭。美食城坐得满满当当,人最多的时候还要等位。梁记家常菜的摊位前也站着四五个点菜的学生。

  李师傅向记者展示黄豆里的异物

  下午两点半以后,饭馆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记者跟随李师傅来到饭馆后厨。李师傅拿出了用桶装的黄豆,从里面捞了一把出来,指给记者看。

  李师傅表示,这个都是老鼠屎。平常都要挑这个,昨天把他吐晕了。而这里面不仅有老鼠屎,还有蟑螂。这种豆子卖了很长时间了,上午都卖了好几份了。都是泡起来泡大了,要不挑不出来。

  看到这里,到现场的一位记者当场就被恶心地吐了。

  然而,在饭馆厨房不光是泡了老鼠屎的黄豆拿来做咸菜,李师傅介绍,这里的水煮鱼是用鲢鱼代替草鱼,因为鲢鱼更便宜。另外还有一些不知道是什么肉的“酱牛肉”,是20块钱一斤买来的。

  李师傅说,因为老板的这一作风,加上曾经说“老鼠屎是中药”,大伙私底下给老板起了外号,叫“中药世家”。

  梁老板改口称咸菜是自己吃的

  随后,记者和李师傅向监管部门打电话举报。下午四点半,历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这家饭馆,对厨房做了检查。李师傅也向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展示了厨房里的老鼠屎和蟑螂。很快,餐馆的梁老板接到消息赶到了现场。

  梁老板一露面,当着记者就把李师傅往外赶。至于掺了老鼠屎的黄豆,梁老板解释说,用的都是挑过的。

  面对记者的询问,梁老板反而咬定黄豆咸菜是李师傅摆的,不是拿来卖的。梁老板解释,这两天为了发工资,起了点矛盾。这些咸菜也不是拿来卖的,而是自己留着吃的。但记者追问自己吃为何要放这么多碗时,梁老板却默不作声了。

  经过调查取证后,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取证的黄豆跟成品咸菜拿回去化验,如果发现问题将依法对饭馆负责人给予处罚。

  济南历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营额一万元以下的处5万到20万罚款,最低五万,一切以证据说话。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李师傅 黄豆 老板 家常菜 药监局

上一篇:教室吊扇坠落砸伤男生吓晕女生 已使用15年(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