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发生5.3级地震 台北震感明显

国内 光明网 作者:李文姬 2015-10-19 16:25:09
[摘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上午10时17分,在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北纬24.9度,东经122.0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上午10时17分,在台湾宜兰县附近海域(北纬24.9度,东经122.0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据当地媒体报道,台北有明显震感,大楼可以感觉到明显摇晃。最大震度宜兰罗东、新北市五分山是4级,宜兰市与台北市信义区3级,基隆、新北、台北市大部分地区及桃园是2级。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辖内暂无灾情传出,已派遣各大队至辖区巡逻。此外,记者从台湾气象局了解,今天凌晨,花莲秀林和花莲外海已经发生了3起地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来台湾地震频发,13日晚台湾花莲县政府南偏东方61.3公里的台湾东部海域就发生过里氏规模5.5级地震,台东县长滨最大震度达4级,花莲县矶崎和彰化市各为3级。

  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此前也表示,东部海域板块运动频繁,有时候1天甚至发生十几起地震,民众不需太过担心。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气象局 台湾地震 无灾情 台北市信义区 测报

上一篇:青岛进入秋季捕捞季 海捕大虾每只30元(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