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供暖单价涨一元 究竟该涨不该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5-10-20 10:16:3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一小区供暖单价涨一元,究竟该涨不该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 这眼看着就要进入今年冬天的供暖季了,眼下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都在陆续准备收取供暖费用,但是西安市新城区互助路立交附近紫落澜庭小区的部分住户们,却不太能接受今年供暖费用的变化。

  紫落澜庭小区住户楼师傅:“去年我们小区的供暖费用单价一个月每平米5.8元,今年突然涨到了每平米单价6.8元了。”

  楼师傅和老伴居住在西安市紫落澜庭小区的2号楼,一听说今年的供暖费单价要上涨了,自己也算了一算,总共要缴纳的供暖费用比去年多了,就有些难以负担。

  楼师傅:“去年我们家的暖气费是交了2700多元,今年如果这样一涨价的话,我房子一百多平方米吧,现在就比去年要涨四百多元。”

  关键还不只是楼师傅一户要交的供暖费要面临涨价,小区物业公司告知住户们,今年整个小区两栋楼的千余住户,冬季供暖费用的单价都将会按照涨价后的6.8元来收取。

  紫落澜庭小区住户:“如果只有我们小区是这样的话,那肯定就是一种不平衡的,我们这楼大部分都是回迁的一些人,可能就更接受不了了。”

  记者:“涨到单价6.8元有没有经过小区业主的同意呢?”

  紫落澜庭小区住户:“没有没有开会,没有同意,就把通知贴出来了。”

  据了解,紫落澜庭小区是自备锅炉天然气采暖,之所以供暖费用的单价上涨,是因为物价部门在今年6月份,发布了《关于陕西省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的公告,将西安市非居民用气的销售价格进行了调整。

  西安市碑林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炒菜做饭使用的天然气属于居民用气,小区的自备锅炉采暖已经归属于非居民用天然气的范畴。”

  紫落澜庭小区物业负责人:“天然气的涨幅比较大,所以造成了现在这样的一个价格,这是经过核算之后,给的一个优惠价格。”

  小区物业负责人称,现如今涨幅后的供暖单价6.8元,要比供暖成本核算的价格低,而且也会在公示后再进行收取,但通知上却注明要从即日起开始收取供暖费,那么如此涨价又是否在辖区的物价部门备案了呢?

  紫落澜庭小区物业负责人:“这个现在都不怎么、不需要在物价局备案了,物价局对此都放开了。”

  西安市碑林区物价局工作人员:“需要备案的,需要先征得小区70%以上的业主们同意,并到物价局登记备案许可后才能收取,如果先收取的话,可以举报投诉。”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供暖费 小区住户 小区业主 单价 都市热线 用气 涨幅 采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