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失踪女教师尸体被发现 手机就在附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20 21:07: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周金柱 赵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老师夜跑失踪,次日手机在离家3公里外胜利大桥附近的渭河公园内被人捡走。20日下午5时左右,女教师尸体在手机发现地附近的灌木丛中被发现,目击者称,尸体发现时上身着蓝道道外衣。

  失踪教师家人外出找人 家中几乎没人

  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失踪教师吕某家所在的丽景家园小区。该小区位于宝鸡创业路,为繁华路段。

  在小区内,华商报记者多方打听,小区内的住户表示,他们均听说过吕某失踪一事,但其家到底在哪座楼上,却并不清楚。小区住户王阿姨说,他们已经入住十多年,平时小区业主较多,所以相互并不太熟悉,所以她也并不认识吕某,但曾看到事发后,有民警曾在小区门口保卫室调取过监控。

  王阿姨说,他们小区内的住户,有很多都有晚上锻炼的习惯,也有很多人选择去渭河边,但从小区到渭河边距离却并不近。“很多人都是晚上在小区门口集合,然后一块去锻炼。”王阿姨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小区门口的保卫室,在门口的房檐下,安装着一只监控摄像头,而在保卫室内,屏幕上显示着小区内不同位置的实时监控视频。

  一位工作人员说,业主吕某确实在小区住,而且失踪后警方还曾调取过监控,在监控内,他们发现吕某是10月14日晚上8时35分56秒从小区离开,再也没有回来。

  当华商报记者询问吕某所在楼栋时,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她们家人每天都在外边找人,家里几乎就没有人。”

  小区到渭河边1.5公里 夜跑的渭河公园基本没监控

  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吕某家所在小区位于南北向的创业北路与东西向的火炬路交汇处。

  而火炬路东西两侧约300米分别有峪泉路和清姜路都能通往渭河边,所以,吕某平时的夜跑路线为:小区出门后,先向东侧行进300米,然后向北一直走到渭河边,然后经过峪泉路渭河步行桥,再经过渭河北河堤行进到胜利大桥,然后向南过桥后到清姜路,再向东经过火炬路回到小区,刚好完成一圈。

  20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从吕某家所在小区重新走访了她平时夜跑的路线。从小区出门后,华商报记者先向北30多米走上火炬路,然后向东行走300米走到火炬路与峪泉路交汇处,然后一路向北往渭河方向走。

  华商报记者看到,这一路均为繁华路段,沿途商家、银行以及企事业单位均比较多,而且沿途均有摄像头。而行走到峪泉路时,还分别将经过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和公安渭滨分局峪泉北路派出所。

  根据测量发现,从小区门口走到渭河边,正常速度步行需要12分钟,共1.36公里远。

  而上了渭河河堤后,要穿过渭河就需要走峪泉路渭河步行桥。华商报记者看到,桥上虽有路灯,但却没有监控摄像头。经过464米长的步行桥后,就到了渭河北河堤。

  沿着北河堤,向东走800多米,就到了胜利大桥。按照吕某平常锻炼路线,她将翻过胜利大桥到达渭河南岸,然后回家。

  根据警方介绍,吕某手机曾在事发后第二天被人捡走,而捡走的地点就在胜利大桥下的渭河公园内,距吕某家有1.5公里。而华商报记者从峪泉路渭河步行桥往胜利大桥方向走发现,沿途也没有任何监控,但手机发现地,由于据胜利大桥很近,所以桥上灯光,以及公园内的灯光,事发当晚应该都能照亮。

  没装监控的渭河公园 事发后成警方排查重点

  20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吕某家人报案后,他们对吕某当晚的行动轨迹进行了详细调查,并调取了沿途所有监控。通过监控显示,吕某当晚确实是外出锻炼,而且她的行动轨迹也逐步清晰。

  同时,该负责人辟谣说,案发后,微信朋友圈曾传出吕某手机被发现时手机屏幕已经摔碎,而且后盖和电池均不见。但实际上,吕某手机是完好的,只是被捡拾者刷机了。

  “小伙子捡到了,回去刷机后就送给他妈用了。”该负责人说,而当民警找到他时,觉得送给母亲的手机又要被要回去,就撒谎说手机后盖和电池不见了,屏幕也碎了。但民警随后找回后发现,手机是完好的,只是已经被刷机,里面相关内容没有了。

  20日下午,就在华商报记者在渭河北岸的河堤上走访时,二三十名身着便衣的民警以及公安渭滨分局渭河公园联防巡逻中队的巡防队员也在渭河河道以及渭河公园内搜寻吕某。

  “这两天我们天天都在这找,手机就在胜利大桥下发现的,而且这一段没有监控,河道里芦苇也很茂盛,藏个人真的很容易。”一名巡防队员说,因此渭河河道以及渭河公园成了它们搜寻的重点。而华商报记者也和两名便衣民警下到了渭河河道里,由于高达四五米的芦苇和灌木丛将河道围得严严实实,所以搜寻并不容易。

  “芦苇这么严实,站在外边根本看不见里面,想进去也不好进。”一名民警说,而他们之前已经发动了志愿者以及渭河公园的联防队员对芦苇荡进行了搜寻,都暂时没有结果。

  和华商报记者一同搜寻的联防队员 发现吕某尸体并报警

  在河道搜寻一个多小时候,华商报记者又上到河堤上,与渭河公园的联防队员陈师傅一同在渭河公园内进行搜寻,他说,他对公园内的灌木丛以及少有人去的地方都进行了搜索,就希望能早日找到吕某。

  而就在下午5时许,正在搜寻的他突然接到公园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汇报,在胜利桥下一处灌木丛里,有异常臭味。

  “她给我说臭的很,以前根本就没有这种气味。”陈师傅说,由于这名工作人员是女性,很胆小,便让他赶紧过去查看。

  华商报记者看到,发现臭味的地方正处于胜利大桥下东侧一二百米远处,而根据陈师傅和警方确认,捡拾手机的地方也正好处于大桥下的渭河公园内。

  “在灌木丛里面有两三米远,里面都是树叶,前两天排查的时候,我还用木棍拨拉过。”陈师傅说,当初因为他看到该处的植物并没有倒伏的情况,所以也就没有进去,而当他接到汇报后再去查看时,现场确实弥漫着臭味。

  “人就在里面,上身是一件蓝道道外套。”陈师傅说,没敢多看,他便赶紧报了警。

  20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胜利大桥下看到,发现尸体的灌木丛旁就是一条公园道路,而二三十米远处就是胜利大桥,同时在旁边10多米处还有一根10多米高的大灯。

  “晚上那块灯是很亮的,而且从那就能上桥,所以经过的人肯定也不少。”一位民警说,嫌疑人选择这里作案,胆子确实很大。

  目前,警方已经现场勘查,并对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记者 周金柱 /文 赵钊/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