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审计署:今年审计发现对企业违规收费超30亿元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晟 赵晓辉 2015-10-20 22:37:21
[摘要]目前,审计署已向社会进行公告,并提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停止违规收费项目等审计建议和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

  今年审计发现对企业违规收费超30亿元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副司长周树大20日在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今年在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审计项目中,发现了一些简政放权不够、对企业违规收费等行为,涉及金额达33.69亿元。

  周树大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包括:部分中央部门和单位简政放权力度不够,部分企事业单位仍然依托部门影响,经营与履职密切相关的业务并向企业收费,个别金融机构通过“以贷转存”等方式变相提高中小企业融资费用,个别省市自定收费项目增加企业负担等。

  审计发现: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等20个质监站2012年以来违规收费3.67亿元;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青岛海关下属企事业单位依托部门影响经营与履职密切相关的业务并向企业收取检疫处理费等费用共计12.37亿元;陕西省、河北省个别金融机构通过“以贷转存”等方式变相提高中小企业融资费用等;海关总署未按规定清理自行设立的准入类职业资格;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行业仍存在准入限制,且自定收费项目,增加企业负担10亿多元等。

  目前,审计署已向社会进行公告,并提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停止违规收费项目等审计建议和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

  周树大说,下一步审计署将配合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涉企收费违规问题和典型案例的查处力度;促进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加强对参加减轻企业负担审计工作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记者许晟、赵晓辉)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审计署 企业违规 许晟 企业负担 审计建议

上一篇:福建电力运用“机器人”巡检变电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