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校雾霾天还得做早操 南方女生称受不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2 03:49:43
[摘要]小王说,她对空气污染很敏感,这两天老是咳嗽,觉得嗓子不舒服,和她有同样反应的还有几名女同学。

雾霾.jpg

 “天蒙蒙亮时空气脏脏的,特难受。”19岁的小王是贵州贵阳人,今年9月来到西安,在城南一所大学长安校区就读。对于这几天的雾霾天气,她直呼受不了。

  女生:建议污染天别做早操

  按照规定,所有大一新生每天清早6时45分必须到操场做两套广播体操,7点结束。小王说,她对空气污染很敏感,这两天老是咳嗽,觉得嗓子不舒服,和她有同样反应的还有几名女同学。

  小郑是西安本地人。小郑说,她上高中时遇到污染天,学校会停止体育课等一切室外活动,但是,上大学后污染天还得出操,做完早操嗓子非常难受。

  小孙来自福建,她说,最近几天确实感受到了北方城市的空气污染,“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这么脏的空气。”小孙说,她咳嗽不止,嗓子干涩。“我出门上课都戴着口罩,没事尽量不出去。”

  小王说,由于出现这样的反应不是她一个人,她和同学商量着想给学校提意见,建议在污染天气时不要让学生做早操。上周她曾给校长信箱里发了邮件,但还没有收到回复。

  学校:重污染天才能不做操

  昨日上午,小王所在的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恶劣天气取消学生户外运动,要依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当重污染天气达到Ⅳ级(蓝色)预警时,才能取消。昨日,该学校学工部已发了通知,减少学生早操和户外活动。该负责人表示,学生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只要凭借医院的诊断证明,可以请假,不做早操。

  那么这两天,其他大学的学生还参加早锻炼吗?西安财经学院翠华西校区的大一新生小张说,他们学院坚持上早操;陕师大长安校区的一名大一新生说,学校要求大一新生每天跑操,但这两天污染天气暂停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针对早操的规定,不同学校要求也不同:西工大的学生可自由选择,每学期出操30次,以打卡为准;长安大学有几个学院从大一到大三坚持跑操;西安体育学院一直坚持学生出操;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要求大一学生上早操;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要求学生出操。

  医生:南方人到北方会出现不适

  西安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杨栓盈教授表示,在空气质量好的南方长期生活的人,到了空气质量稍差的北方,可能会出现不适应状况,具体表现为嗓子干痒、咳嗽、气短、气喘等,这源于这些人群本身呼吸道就很敏感,他们可能有哮喘、气管炎的病史或有这些病种的潜在可能,加上环境诱发就出现症状。 华商报记者段晓宁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早操 雾霾 女生 学校 天才

上一篇:西安禁止出土和停工工地名单公布 还未停工可举报 下一篇:老人走失被长安送救助站 儿女寻四次找到时已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