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等6路时捡垃圾获赞 被称“古城最干净女孩”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永利 2015-10-22 07:48:20
[摘要]10月21日上午,一条女孩弯腰捡拾公交车站周边地面垃圾的微博获得网友点赞,网友留言称微博画面中的女孩为“古城最干净女孩”。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温琳)10月21日上午,一条女孩弯腰捡拾公交车站周边地面垃圾的微博获得网友点赞,网友留言称微博画面中的女孩为“古城最干净女孩”。保洁员卢新轩说,“这样的行为应该多在网络上传播,好好教育一下那些随地扔垃圾的人。”

  昨天上午,新浪网友@Stao0906发布微博说,“今天早上9点24分左右,在省游泳中心公交站牌下,一个等车的姑娘在等车之际捡拾着附近的垃圾。虽然只拍到了她的背影,却满满的正能量。”微博画面显示,公交车站牌附近有五六名等车的乘客,旁边还有几人经过,其中垃圾桶后面站着两人,旁边地面上有一个黑颜色的塑料袋,一名穿着黑色上衣和裤子的女孩正在弯腰向袋子里扔垃圾。

  记者联系到发微博的网友Stao0906,他的名字叫薛涛,是今年才毕业的大学生。薛涛说,他早上和几位朋友到附近去应聘,当时正站在站牌后面等候411路公交车。那名吃完早点的黑衣女孩将盛早点的塑料袋扔进地面上的黑色垃圾袋,接着转身看了一下地面,随手捡起站牌周围地面上的烟头、纸片、矿泉水瓶子等,一一扔进垃圾袋里。他当时看到后,对这名女孩的行为很受感动,就赶快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遗憾的是只拍到了女孩的背影,就在他要靠近时,女孩跳上一辆进站的6路公交车离去了。

  在和平门外清扫道路的保洁员卢新轩告诉记者,“公交车站周边的卫生环境是最复杂的,由于人员流动性大,你刚刚清扫完,下一拨等车的人又把垃圾扔到地上了。你不清扫,看着不好看,清扫吧,又扫不及。最难清理的就是烟头、瓜子皮和口香糖,脚一踩,扫都扫不起来。像这名女孩的行为应该多在网络上传播,好好教育一下那些随地扔垃圾的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等车 公交车站牌 捡垃圾 公交站牌

上一篇:西安已连续8天出现霾部分药店防霾口罩脱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