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现国内首台智慧充电桩 可免费给手机充电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5-10-22 09:04:26 编辑:白玫 作者:周炯 张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现交流快充充电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周炯 张骥)随着越来越多环保节能的新能源汽车出现在我们的城市当中,充电,成了车主们一个必须关注的问题。

  陈师傅是一位的哥,前不久就开上了新能源的电动出租车,平时充电要等到晚上去公司制定的充电站完成充电,不过今天,他却把车开到了北二环边的一家酒店附近,他说在这里能体验一种全新的充电方式。

  工程师:“这个是国内首台智慧充电桩,他首当其冲的功能就是给新能源电动汽车进行安全快速的充电,时间为两小时。”

  工程师告诉记者,刷卡之后,充电枪便可以从主机取下,然后完成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而针对不同的车型,充电桩还配备各种相应的接口。

  出租司机陈师傅:“这个肯定方便了,如果分布多的话,我就可以想充电随时充电了,不需要等到晚上再去制定充电站排队了。”

  同时,记者还看到一串接口,插在手机上也能充电,用微信扫下二维码之后,这里的无线WIFI就接通了,上网也很方便。

  除此之外,这台充电桩上还装有app地图,电动车主可以通过它寻找预约最近的充电桩,同时充电桩上还有多个摄像探头,视频信号将接入公安部门,起到安保作用。

  市场信息部经理:“预计在明年5月会有超过1000个充电桩投入使用,分布在西安市的大街小巷,手机充电和wifi永久免费,目前给汽车充电也是免费,大家可以来体验,但之后肯定会收费,至于收多少怎么收还在进一步协定当中。”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充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