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妻子98丈夫63 安康少夫老妻曾以死表达结婚的决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23 07:24:53 编辑:刘超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4日,袁德彩在家里柜子里怎么也找不到她的结婚证,随着她的埋怨声,丈夫在柜子最底层找到了包了一层又层的两个红本本,她抢过一本,仔细地盯着上面的合影照,自言自语:“悔不该将他打我的事告诉院长,要不两人还在一起住……”

  她爱上小35岁的他

  98岁的袁德彩,是镇坪县曾家镇洪阳村四组人。早年嫁过人,曾经有一个孩子七岁时夭折,60岁又嫁,不久丈夫死了,她成了五保户,村里给她盖了一间房子,2008年她被送入县第一敬老院。“她是院里年龄最大的,和陌生人很少说话,见了小孩就高兴;很少生病。”敬老院院长杨发才说,她吃院里的大锅饭,不喜欢吃面条,喜欢吃烤红薯、土豆、玉米;牙齿很好能啃骨头。不抽烟,喝酒不多。闲不住,不仅见活儿就干还经常下地干农活儿。2012年,95岁的袁德彩,爱上了敬老院里比自己小35岁的刘兆民,“当时,她爱得很热烈,说刘兆民跟小伙一样,好得很!”管理员说,大家都觉着不可思议,劝她慎重,可她坚决要与他组成家庭。

  曾以死表达结婚的决心

  “那时,刘兆民60岁,我们觉得这么大的岁数了要嫁给比自己小35岁的男人,从情理、常识上讲不合适。”院长杨发才说,刘兆民,不识字,曾结过婚。来到敬老院前一个人生活多年,大家担心他哪有能力照顾比他大35岁的老婆。于是院领导和管理员劝袁德彩这门婚事不合适。“劝着劝着她很生气了,一气之下跑到院里三楼上,要跳楼,以死表达自己要与恋人结婚的决心。”杨发才说,看到她这样,院里商量准备为他们办理婚事,并带他们到民政部门拍了结婚照。2012年7月27日,办理了结婚登记证。

  她爱他 他却常打她

  “婚后,她很高兴,逢人就夸丈夫如何好。”管理员说,袁德彩见人话多了,待人也随和了,可是时间不长,她的情绪有些变化。她平常好管闲事,院里老人们都尽量不搭理她,所以挨丈夫打的事,她不说,也没人愿意问。直到2014年底,她实在受不了了,到院长那里告发了丈夫,希望院长把丈夫管一管。“刚开始,我们都劝她要相互忍让。”杨发才说,对刘兆民也进行批评教育,次数多了,刘兆民也不当回事。

  敬老院将夫妻暂时分开

  10月1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敬老院,兴许是熟人了,袁德彩主动上前打招呼,上楼下楼都是小跑,刘兆民形影不离。早饭开了,她主动为刘兆民占了位子,饭间他们像初恋情人,袁德彩给他夹菜。饭后,袁德彩帮着收拾碗筷。“我很爱他,要不是我给院长说他打我,我们还在一起住……”袁德彩说,刘兆民很好,就是爱打人。

  “我的确脾气不好,爱动手,只要不随我意就打她。”刘兆民说,他一定要改掉自己的毛病,再不打人了……说着话,便邀请记者看他们的结婚证,在她堆放很多衣物的铁皮柜子里,终于找到了两本结婚证。

  “刘兆民手没轻没重,她根本就经不起他的打,虽是合法夫妻,敬老院是一家人,我们不许他伤害她。”院长杨发才说,经多次努力劝说刘兆民无果,今年8月,为了矫正刘兆民经常打人的行为,让他改脾气,把他们暂时分开了。告诉他,改了脾气,保证不再打她,并能够好好照顾她,就让他们住在一起。

  华商报记者蔡勇

相关热词搜索: 刘兆民 丈夫 老妻 结婚证 曾家镇 2008年 初恋情人 镇坪县 玉米 爱得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