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乘电梯遭"突然关门" 电瓶车被夹拖行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5-10-23 10:38:17
[摘要]10月21日,物业已联系维保单位,对小区所有电梯的再次进行检测,排除隐患。

  前段时间,电梯事故频发,电梯安全成了热点话题。这不,电梯吃人事件惨些再次发生。

  宁波网友“诸葛悟能”在论坛发帖,说起了一件让她惊魂未定的事:推着电瓶车坐电梯,正要出去时,车才推出一半,电梯门突然强行关闭,紧接着开始上行。而当时,她的手还扶在电瓶车把手上。

  万幸的是,当时“诸葛悟能”人已经出了电梯,反应过来后赶紧放手,仅仅是电瓶车被夹住。

  事件回放:

  电梯夹住了电瓶车

  突然开始上行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诸葛悟能”,她自称姓柴。她说,她住在江北区汇嘉新园小区北区的13幢,帖子里发生的事是她亲身经历。尽管已经过去了很多天,但想到那一幕,她仍旧惊魂未定。

  那天是10月20号,下午1点多。和平常一样,我推着电瓶车坐电梯下楼,准备去上班,车头朝里面。到了地下一层,我一手把着龙头,一手扶着车座,把电瓶车慢慢倒推出来。以前坐电梯的时候,电梯门都会开上一会儿,再慢慢合拢的。

  谁知道那天推到一半,我这身子刚出电梯口,电瓶车还有一半在轿厢里时,电梯门居然毫无预兆地准备要合上了,而且合门的速度特别快。碰到电瓶车阻挡,电梯门也没缩回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车子就被门夹住动不了了。

  我吓得赶快松手,往后退了好几步。紧接着,也不管那门还没彻底关上,电梯就开始上升了。眼看着我的电瓶车越来越高,最后“咔”一声,就被夹在电梯口。

  业主反映:

  出事电梯已经被封

  以前经常出问题

  柴女士说,入住以来,小区里的电梯问题一直就是个“老大难”,之前她也有过被关在电梯里的经历,但都没像这次这么严重。这两样她都不敢再坐电梯,生怕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出事电梯的楼里。一进入13幢楼,记者就注意到,出事电梯的门口已经围起了一圈护栏,一旁的显示屏也亮起了“维修”字样的灯。另一侧的电梯仍可正常使用。

  一位住在5楼的住户告诉记者,这幢楼的电梯“经常性出问题”,他也有过被关在电梯里的经历。

  “我那次坐电梯去一楼。谁知道到了一层,电梯门却打不开了。这样的情况有过好几次,时间最长的一次我被关在里面十几分钟。”这位住户说,运气好的时候,碰上外面正好有人,让他们按上下行的按键,电梯门可以从外侧打开。“不然只能打电话联系物业,让他们赶快来救人了。”

  他还说起了一件发生在去年的事。“小区里有位阿姨在下楼时,电梯突然出现了速降的情况,可真是把她吓得够呛。虽然最后电梯停住了,没有直降到底,但阿姨还是因为失去平衡的缘故,摔倒了,伤了腰。”

  那么,电瓶车是否允许推入电梯?随后记者来到在这幢楼的地下室,这里划出了约40个车位,供业主停放非机动车。一位正在取车的业主告诉记者,的确有人习惯把电瓶车用电梯运送上楼,停到家里去,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充电方便。

  记者了解到,汇嘉新园是拆迁安置小区,2001年,第一批业主入住。也就是说,至今为止,电梯只使用了四年。

  记者进入另一侧的电梯,发现电梯的标志等都被小广告等遮挡住了。

  物业回应:

  底坑积水导致故障

  排查工作已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不久之前,小区原本的物业——欣捷物业公司,已将日常工作委托给了浙江永成物业。邱新国是刚上任的物业主任,他说,“这是一次意外事故。”

  邱新国说,据他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电梯地坑有积水,电器出现发雾情况,导致红外线检测装置失灵,才会在电梯门没有完全合上的情况下,开始上升。

  邱新国介绍,按照规定,物业每半个月就会请维保单位前来检测。维保记录显示,最近一次电梯检测时间是10月15日。这次检测中,其余项目都是合格,但“底坑清洁,无渗水、积水,照明正常”的后面却打着叉。

  如此说来,13幢电梯地坑积水的情况,在事故发生之前,物业方和维保单位就都已察觉,那么为何还会发生事故?

  邱新国解释,在之前的检测过程中,一旦发现,维修人员会立刻采取措施,把底坑弄干。“治标不能治本,弄干坑底后,渗水情况依旧会发生。”

  10月21日,物业已联系维保单位,对小区所有电梯的再次进行检测,排除隐患。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维保人员前来维修电梯。询问后得知,他们是宁波宏大电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关于此次电梯事故,他们目前不好说什么,一切等检测结果出来再说。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检测

上一篇:学校"涉毒"跑道调查:毒源或来自铺设跑道中溶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