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夫妇自费美化小区环境 被赞"中国好邻居"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5 07:35:20
[摘要]10月23日下午,宝鸡市渭工路64号院橡胶花园小区内,几位师傅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着,有的清理杂草,有的平整路面……

\

  10月23日下午,宝鸡市渭工路64号院橡胶花园小区内,几位师傅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着,有的清理杂草,有的平整路面……

  “收拾过的小区环境跟之前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小区居民史先生指着不远处正在铲沙平整路面的“好邻居”连连称赞:“简直就是‘活雷锋’,自掏腰包,出资出力收拾小区环境,没见过这么好的人。”

  史先生口中的好人叫张耀明,今年56岁,是一位退休职工。最近一段时间,他和爱人自费从劳务市场雇人整治美化所住小区,邻居纷纷称赞其为“中国好邻居”。

  无人管理小区花园成荒地

  据了解,橡胶花园小区建于1999年,共6栋楼300余住户。小区住户复杂,既有单位职工住户、商品房住户,还有租住户。之前有一家物业公司管理,但没多久因故走掉了,至今小区都没有统一的物业。小区中间原本有一处大的花园,因长期未能得到及时维护而杂草丛生。小区里垃圾随处可见,环境特别脏乱。

  “一到晚上,光线暗,人从这里走过都有些害怕。”小区居民王女士说,现在经过老张他们的清理,楼前楼后变得整洁干净,豁亮了。

  “小区环境这么多年来一直不好,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都没地儿休闲。”正在干活的张耀明说,自己并不想让媒体采访,一家人在这里生活十多年了,想为所住的小区做点有益的事情,家人也支持他的做法。

  全家出力换来整洁新面貌

  “先后到劳务市场请了两拨人,一看到小区的景象,嫌活不好干都走了!”张耀明的爱人邓大姐说,第三次是朋友帮忙找的人,前后请了9名工人,清运了十多车垃圾,清理了6天,才换来了如今干净整洁的面貌。

  已干了两天活的王师傅说:“老张他们不光管吃管喝、发工钱,还管烟,家人也一起跟着帮忙收拾,难找这样的好人哩!”一开始,张耀明和工人师傅一起干活时,有邻居还以为小区来了新物业。

  23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居民楼中间场地上的杂草已清理完毕,里面的绿化景观树也已修剪好,几棵松树、棕榈树点缀其间,显得干净整洁。“今天已基本完工了,下一步还想尽己所能给小区修个小广场。”张耀明说,目前已花费七八千块钱。

  行动暖心正能量获肯定

  老张夫妇自掏腰包,不仅美化了小区,更温暖了邻里心。“小区最初是橡胶花园,后来成了‘杂草世界’,如今又变成了‘海南’花园。”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从张耀明夫妇身上看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华商报记者也从小区所在的渭滨区经二路街道办渭工路社区了解到,2014年创文期间,该小区的另一位热心居民也曾自费3万余元,为小区安装路灯和监控设施。“心中有他人,尽自己所能为大家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张耀明夫妇等爱心居民的做法和精神值得肯定和弘扬。”社区党委书记陆宝琴表示,社区也将力争为该小区居民协调添置休闲健身等配套设施。

  华商报记者张志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好邻居 小区环境 小区居民 小区住户 中国好邻居

上一篇:渭南一老人摔倒被三名高中生扶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