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兴平男子约会遭拒投毒 深夜将农药倒进女方家醋壶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8 08:06:21
[摘要]只因对方拒绝和自己约会,兴平男子吕某酒后起报复恶意,深夜钻进对方家厨房投毒,所幸当事人警觉发现并报警,未酿成大祸。日前,经兴平市法院审理之后,吕某以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华商报讯(记者 张林)只因对方拒绝和自己约会,兴平男子吕某酒后起报复恶意,深夜钻进对方家厨房投毒,所幸当事人警觉发现并报警,未酿成大祸。近日,兴平男子吕某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今年4月14日上午7时许,兴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南市镇村妇小兰(化名)报警,称其早上准备做饭时,闻到自家厨房内有一股刺鼻的农药味,经查看发现醋壶内食醋变成红色,怀疑被人投毒。接警后,市局刑侦大队西城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经摸排走访,4月15日,同村村民、犯罪嫌疑人吕某被办案民警抓获,并对其投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侦办结束后,兴平市检察院以吕某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向兴平市法院提起公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48岁的吕某与小兰为同村村民,今年4月13日晚10时许,吕某喝完酒,不知不觉中来到小兰家门口,想悄悄推门去找小兰,但又怕其家里人没睡着,心生胆怯便又悄悄溜回家里。回家后,吕某想起小兰多次拒绝自己的约会要求,越想越气时,看到自己屋子里放的农药瓶,便产生了给小兰家下毒报复的念头。

  酒后胆壮之下,4月14日凌晨1时许,吕某带着农药瓶再次返回小兰家,摸黑找到小兰家的厨房,发现厨房案板上放了一个醋壶,便将随身携带的农药倒了小半瓶,倒进醋壶之中,随后将醋壶盖子拧紧放回原处。14日一早,小兰起床做饭时,闻到厨房里有农药味,四下一检查发现醋壶里的醋液变了颜色,还有农药味,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而经司法机关鉴定,从小兰家厨房提取的醋壶中检出农药治螟磷、毒死蜱的成分,一旦误食后果不堪设想。

  日前,经兴平市法院审理之后,吕某以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吕某 农药瓶 治螟磷 女方家 男子

上一篇:铜川市民遭强装"燃气报警器" 买后发现是塑料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