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手臂吊砖“练功” 肌肉记忆造就标准手势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15-10-28 08:32:56 编辑:秦一乔 作者:任建明 徐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平日里大伙出门,总能见到值守街头的交警,可您见过交警练“内功”吗?

  司机朋友们开车上路,低头看线抬头看灯,遇到路口有交警,交警的指挥当然是第一通行法则。除了一年四季的风吹雨淋,交警的一招一式都是辛苦练就,下面就带您去看看一名合格的交警是如何炼成的。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教官聂磊:“我们雁塔交警大队用这样的力量训练,锻炼新警,上路执勤,动作手势做到角度都是有标准的,这更是西安的城市形象。”

  作为这座城市的交通参与者,同时也是一名驾驶人,记者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和交警学习一些交通手势,同时记者也准备像少林寺武僧练功一样吊一下砖头,来体验一次难得的特训。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教官张磊:“你的动作基本达标,但是每个动作只能坚持30秒,我们的交警要坚持3分钟。这就是肌肉训练法,重量会给身体带来记忆,下次做手势,高度和力度就都是一样的了。”

  只有体验过才知道这看似简单的手势背后却要经受这么辛苦的训练,对于每一个交通参与者而言,服从交警指挥不仅仅是对法律的遵守,更是对交通警察这份职业的尊重。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大队 内功 交通参与者 雁塔 力量训练 政策政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