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迟到罚写千遍biang 还有学生罚画秦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28 17:44: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校方

  藏罚于游戏当中的措施,更容易为学生认同

  这一奇特的处罚措施,不仅在学校内,在网络上也引起了热议。

  正在西工大读大三的小薛很认同王斯俊的做法:“虽然没有在大学被罚过,但这种措施很有趣,也能让学生认识到学习纪律的重要性。大学以后学生都是自发学习,老师并不像中学时那样管得严,很多自律性不好的学生,很可能因此懒惰了,比起说教或者罚站、打扫清洁,更容易为年轻人接受。”

  主管学校学生工作的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学生科负责人说, 学生迟到是每个高校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高校日常管理的重点。学生迟到问题非常考究老师的管理艺术。处罚措施不能太轻,以免放纵,但也不能过激,不然会引起学生的反感,影响师生关系。像这种藏罚于游戏当中的措施,更容易为学生认同。

  曾有人建议还可以采用比biang更复杂的汉字来替代。但王斯俊还是决定继续采用biang字,“还是那句话,处罚不是目的。”

  西安

  95后大学生个性独特 一般不处罚学生迟到

  华商记者随机就此事咨询了几位高校老师,均表示大学生因为迟到而受处罚已经非常少。

  西安城南一所理工院校的孔老师说:“处罚方式很有创意,但现在学生都是95后,个性独特,已经很难像管中学生一样去管他们了,大学阶段的教育还是主要靠自觉。”

  “大学的学习氛围本身比较宽松,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事,老师也不会对学生处罚,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处罚过学生迟到。”在西安一所高校任辅导员近10年的吴老师说,大学老师一般不会追究学生上课纪律,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在大学应该认识到学习是自己的事,“这位老师的做法本身就很90后。”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