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丰盛园居民楼"泡"水一年多 业主担心影响楼体安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9 06:00:26
[摘要]业主担心会对楼体安全产生影响,“以前地下室住着保洁人员,还打扫得比较干净,自从他们一年多前搬走后,地下室就开始积水。”

\

  因为地下室积水已一年多,西安市枣园西路丰盛园小区1号楼2单元的业主忧心忡忡。

  业主投诉

  居民楼“泡”水一年多

  “地下室积水都一年多了!”近日,丰盛园小区1号楼2单元业主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自家楼内地下室积水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业主担心会对楼体安全产生影响,“以前地下室住着保洁人员,还打扫得比较干净,自从他们一年多前搬走后,地下室就开始积水。”一位业主称,虽然物业公司也处理过,但积水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底下面积大概200平方米,这么大面积的积水一直不处理,总是个事儿啊!”

  记者探访

  地下室水深五六厘米

  10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1号楼2单元。在地下室外可看到,门洞内有一扇锈迹斑斑的铁门,里面漆黑一片,有一股霉味。记者沿楼梯来到地下室门口,发现铁门上着锁,铁门内左右两侧还有两扇门,地面积水深五六厘米。被积水淹没的墙面已经掉漆,水面上的墙面还能看出水迹。

  “之前物业还用泵抽水,把地下室打扫打扫,但从今年夏天到现在,积水一直没处理过。”一位住户称,他们曾多次向物业反映,但一直没得到解决,“据说是大修基金办不下来。”

  物业回应

  部分业主不同意用大修基金

  “我们也很着急,但部分业主不同意用大修基金,我们也没办法啊!”10月26日,该小区物业公司史主任说,因小区管道使用年限达15年,1号楼地下室自来水管道在几年前就因为锈蚀出现裂缝,进而造成渗水,“彻底更换老化管道,就得动用大修基金,但部分业主不同意用大修基金,一直没达到‘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的要求。”

  史主任说,目前积水还仅限于表层,暂不影响楼体安全,针对现在的情况,他们会定期使用水泵抽水,或将锈蚀得厉害的管道锯开换新管道,因无法焊接只能包扎,所以仍会出现少量渗水问题。“我们也在努力协调,希望业主能理解、配合,尽快将大修基金申报的问题解决。”

  针对该小区的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马群

  这些渠道接受投诉和报料

  您的意见和声音,我们会认真倾听,您对这块版面和其中的栏目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如果您想投诉和报料,可通过以下渠道,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请他们处理、解决。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网络平台:xy.hsw.cn

  微博报料: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或@华商88880000

  微信报料:

  微信号:hsrx88880000

  名称:华商88880000

  QQ报料:QQ200802982或加入“华商巷议”QQ群175959397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丰盛园 地下室 积水问题 报料

上一篇:12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