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明有降雨冷空气又来 西安气温起伏较大整体偏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15-10-30 05:27:19
[摘要]今明两天,受新疆东部冷空气东移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11月1日,天气将会转晴。

  本报讯(记者关颖)今明两天,受新疆东部冷空气东移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11月1日,天气将会转晴。

  昨天早晨,西安阴云密布,上午阳光逐渐浮现,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18.3℃,为近期最高,早晨最低气温为9.4℃。为什么天气阴沉,气温还突然升高了呢?气象专家解释,在冷空气来临之前,气温突然升高并非异常现象,冷空气来临前的升温与大的天气系统的发展有关。我国由于地处西风带,高空槽前往往是西南气流,槽后则是自西北而来的冷空气。当较强冷空气来临时,冷锋前的西南暖湿气流往往也会明显发展,造成锋前的明显升温。一般情况下,这种升温现象会持续一到两天时间。

  近期,西安地区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较大,整体偏冷,降水虽然不大但会感觉阴冷。预计11月初,我市没有大的降水过程,但是云量较多,户外感觉寒冷。今天白天,西安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风向偏东,风力2~3级;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小雨,气温9℃~15℃;11月1日,晴间多云,气温6℃~13℃。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降水过程 最低气温 我市 最高气温

上一篇:机场巴士30日起实行新时刻表 两线路发车间隔缩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