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明天陕南有暴雨 人影办将人工增雨驱雾霾除干旱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5-10-24 18:02:44
[摘要]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到26日,陕西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今起至26日陕西有较强降水 人工增雨驱雾霾

  昨晚,西安下起了雨,气温也有所下降。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今明天(24-25日),关中陕南有大雨,陕南南部有暴雨。随着降水降温天气的到来,今天起西安雾霾有望被驱散。

  今明天陕南有暴雨

  受新疆冷空气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到26日,陕西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4-25日,其中关中南部部分地区、陕南大雨,陕南南部局地暴雨。

  26日,陕西中北部将出现降温、吹风天气,日平均温度陕北、关中北部下降8-10℃。关中南部、商洛下降6~8℃;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早晨,陕北-2~0℃,关中北部0℃左右,关中南部、商洛4~6℃;汉中、安康8~10℃。26日,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5-6级以上偏北风。

  本次天气过程以降雨、降温为主,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我省北部地区应对温室大棚在降温期间做好棚室保温增温工作。降水对南部山区公路交通有一定影响,提请公众外出旅游或户外活动时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我们将迎来今秋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过了此节气,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此时节,气温越来越低,陕北最低温在0℃以下,关中和陕南的最低温也降到2-4℃。西安将开始降霜,降霜的平均日期是10月29日。

  人工增雨驱雾霾除干旱

  昨天,古城天空阴沉沉的,雾霾依旧缭绕。一方面是雾霾,一方面是干旱,人们盼望有场雨水来缓解。据最新土壤墒情监测结果表明,当前全省秋播区土壤墒情较10月上旬有所下降,铜川西北部、咸阳北部、西安局部、延安东北部及榆林大部有中到重旱,延安大部、铜川东南部、咸阳大部、宝鸡东北部、商洛中部及西安大部有轻旱。

  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表示,目前已做好准备,各地将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适时人工增雨。贺皓说,随着降水降温天气的到来,今天起西安雾霾有望被驱散。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人工增雨 强降水 土壤墒情监测 大部

上一篇:山柞高速开建 建成后车程将由3小时缩至1小时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