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重污染天减少或停止学生户外活动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5-10-23 07:52:15
[摘要]各学校和幼儿园要根据省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订相应的预案和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办法,在重污染天气发生时,根据情况减少或停止组织学生户外活动。

\

  近日西安出现雾霾天气,一位戴口罩的市民从南二环一座立交桥上走过。记者 谢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雾霾等污染性天气过程,给学校开展户外活动带来不利影响,为了进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防范,确保学生身体健康,10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进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明确在重污染天气发生时,根据情况减少或停止组织学生户外活动。

  省教育厅明确目前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正在进行,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各高等学校要根据当地有关部门发布的污染性天气情况,对照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响应措施,适时调整测试项目,可以在室内完成的项目,应在室内进行;不能在室内完成的项目,应调整测试时间,在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前提下,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各地教育部门要统筹协调重污染日举办的学生体育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各项活动延期调整等工作。并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要督促检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方案落实情况,努力降低因天气情况对学生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影响。各学校和幼儿园要根据省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订相应的预案和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办法,在重污染天气发生时,根据情况减少或停止组织学生户外活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过程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中小学 天气情况 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上一篇:宝贝“回家”艰难的融入之路 回家无端多出个爸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