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温预警终于解除 暴雨蓝色预警开始拉响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5-08-03 07:14:35
[摘要]昨日16:20,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陕北大部、关中大部和陕南东部有较强雷电天气发生,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暴雨蓝色预警开始拉响

陕西高温预警终于解除 暴雨蓝色预警开始拉响

  昨天下午,连续发了10天的高温预警终于解除,但是,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预警又相继拉响。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8月2~5日我省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陕北北部3~20mm,陕北南部、关中北部30~130mm,关中南部、陕南30~100mm。西安最近三天都有雨,明天最高温25℃。

  昨日西安高温预警解除

  昨日上午,西安依旧一片火热。18时许,古城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大风起,枝头不少树叶被吹落,电闪雷鸣,街头的行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雨袭击,有的抱头躲雨,遮阳伞变成雨伞。高温的热气和突然而至的雨水混合在一起,身上粘粘的非常难受。不过,大多数的人们还是希望,雨水能持续得久一点,下得不要太急,能驱赶走高温天。

  昨日17时,省气象台解除高温蓝色预警,受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影响,今天开始全省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因此解除高温蓝色预警,但今天陕南东部局部地方仍有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请做好防御工作。

  暴雨和雷电警报拉响

  截至昨日19时,省防雷中心数据显示,全省发生闪电次数13483次。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8月2~5日我省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陕北北部3~20mm,陕北南部、关中北部30~130mm,关中南部、陕南30~100mm。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日晚上到3日,陕北南部、关中北部部分地区日雨量为暴雨(50-80mm),局地有大暴雨(100-120mm)。

  昨日16:20,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陕北大部、关中大部和陕南东部有较强雷电天气发生,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昨日17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8月2日20时至3日20时,铜川、渭南及咸阳三地市北部部分地方、延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50到80毫米的降水,局地降水可达100到12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降雨过程全省各地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将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陕西中北部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群众安全、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同时各地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等灾害。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省气象台 对流性降水 下一场 透雨 陕北

上一篇:西安商品房卖完需20个月 楼市进入“缓冲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