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慧城小区俩门禁损坏一月 3户遭窃2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30 17:52: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天气转冷,昼短夜长,入室盗窃案进入高发季。10月30日,西安市长安区智慧城小区3个住户家遭遇入室盗窃,共计2万余元现金被偷,被盗住户所在的两个住宅楼单元门禁损坏,一个坏了1年多,一个坏了1个多月,均没有维修,人们无需刷卡,进出自由,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门禁坏了,单元门就是摆设,小偷进来太容易了!”10月30日上午, 长安区智慧城小区业主黄先生说,该小区10号楼二单元单元门禁坏了一个多月,业主反映了多次,但物业一直没有维修,人们无需刷卡,进出自由,存在安全隐患,10月30日凌晨,该单元5楼住户关先生家、7楼住户向先生家均遭入室盗窃,其中,关先生家1万3000多元现金被盗,向先生家5000多元被盗,但物业却称他们没有责任。

  10月3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10号楼二单元观察发现,业主进入单元,无人刷卡,用手轻轻一拉便打开了单元门,进出自由,看似坚固的铁门形同虚设。

  关先生说,今年9月底发现单元门禁坏了后,他就向物业反映过,随后其他业主也相继反映多次,但物业一直没有维修。10月29日晚11时许,他回家后,将电脑包和裤子放在客厅沙发上,裤兜内放了一沓整1万元现金,钱包内放了3000多元现金,10月30日凌晨1时许入睡,早晨7时30分许起床后,发现电脑包有被拉开的痕迹,他顿时心里一惊,赶紧查看,还好笔记本电脑安然无恙,但当他检查裤兜时,却发现裤兜内整1万元现金和钱包内的3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他这才意识到“家里进了贼”,于是赶紧报警,同时向物业反映。

  与此同时,向先生也发现自己放在客厅冰箱上的手包被拉开,包内4000多元被盗窃一空,爱人钱包内的近千元现金也不见踪影。令向先生诧异的是:“小偷也太猖狂了,晚上客厅还住着保姆啊!”

  随后华商记者走访了解,该小区11号楼2单元2楼一住户家也遭遇入室盗窃,该住户家里2000多元现金被盗,而该栋楼2单元门禁同样损坏,据业主和保安反映,该门禁已坏了1年多时间,一直没有维修。

  据了解,关先生和向先生晚上都未反锁家门。

  警方提醒,天气转凉,昼短夜长,盗窃案进入高发季,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晚上反锁房门,不要将贵重财物放在客厅,尽量放在卧室内。

  华商记者 赵国强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智慧 小区 门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