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数例儿童感染肺吸虫病 疑因吃了半生螃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10-31 07:52:55
[摘要]最近正是螃蟹黄多油满之时,然而螃蟹虽味美,但家长们可要警惕肺吸虫病。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最近正是螃蟹黄多油满之时,然而螃蟹虽味美,但家长们可要警惕肺吸虫病。近期,西安市儿童医院感染三科就收治了数例肺吸虫病患儿,疑因吃了半生螃蟹所致。

  肺吸虫病又称并殖吸虫病,是一种食源性寄生虫病。该病可引起全身性病症,以肺部病变为主,表现为咳嗽、咯出铁锈色或烂桃样痰、胸痛、咯血等症状。虫体不仅对组织破坏大,在体内还有游走特性,可造成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病变。预防肺吸虫病,应杜绝病从口入,不饮生水,不吃生的或半生溪蟹、大闸蟹、蝲蛄及野生动物的肉类。此外,肺吸虫在高温下可被杀死,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家长在给孩子吃海鲜和肉类时,一定煮熟、煮透再吃,就可有效减少肺吸虫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肺吸虫病 感染 半生 西安市儿童医院 食源性寄生虫病

上一篇:西安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 地铁五号线建设优先保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