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 地铁五号线建设优先保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治燕 2015-10-31 07:09:46
[摘要]10月29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地铁五号线树木移植问题,要求要确保五年后再现友谊路原有风貌。

  华商报讯(记者 李治燕)针对近期西安市民和媒体对地铁五号线友谊路段树木移植的广泛关注,10月29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地铁五号线树木移植问题,要求要确保五年后再现友谊路原有风貌。

  会议听取了西安市地铁办、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就友谊路段树木移植问题,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本着立足长远发展,尊重市民感情,保留城市印记,推进生态文明的工作思路,科学编排建设方案,精心组织地铁施工,确保五年后再现友谊路原有风貌。

  会议确定,地铁五号线建设要按照“保树优先”的原则稳步推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深化、优化地铁施工方案、树木迁移方案、市政管线迁改方案、交通疏导方案,千方百计减少对现有绿化景观的影响。要特别注意对沿线大树的保护,能不移的坚决不移、能少移就少移,对最终确定不得不迁移的树木,城市管理部门要逐棵编号登记,统一移植定栽,做好养护、复壮工作,确保迁移一棵、成活一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近期再次邀请有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参与地铁五号线树木迁移系列方案的讨论,广泛听取民意。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广开渠道,通过网络、电话、微博等多种方式,欢迎广大市民、媒体对地铁五号线树木移植工作提出建议、进行监督。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五号线 地铁施工 树木 移植 建设方案

上一篇:西安今召开居民水价听证会 或将实施阶梯水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