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刷医保卡套现、销售非药品 商洛市10家药店被查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5-11-01 08:08:20
[摘要]最近许多商洛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市区内的多家药店不能正常使用医保卡。

\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最近许多商洛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市区内的多家药店不能正常使用医保卡。10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简称社保局)了解到,该市10家定点药店因刷医保卡套现、销售非药品等违规行为,被商洛市社保局查处,并被要求停止刷卡限期整改。

  市民反映部分药店无法刷卡

  针对市民反映多家药店不能使用医保卡的情况,10月30日,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一些药店。在商洛市区名人街西段的怡康医药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药店不能使用医保卡,“暂时停了,整顿呢。”在另外一家怡康医药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一个月刷不了卡了,对于具体原因该工作人员没有回答。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商洛市区北新街中段,在商洛国控大药房记者询问能否刷医保卡,工作人员表示:“刷不了,可能得等上几天吧。”而在其附近一家药店则可以正常刷卡。据该药店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定医保卡只能本人持有,且一次购买药品有限定额度,不能购买非药品类物品。”前段时间,市、区社保部门检查发现部分药店有违规行为,所以在整顿期间无法刷卡。

  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药店不能使用医保卡买药,具体原因工作人员都不愿多谈。一些市民表示,药店不能使用医保卡,给他们买药造成不便。如果急需用药,身上又没有带够现金,刷不了医保卡很麻烦。

  10家零售药店被“点名”停止刷卡三到六个月

  10月30日上午,华商记者来到商洛市社保局。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局长说,他们9月份在对商洛市区的35家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暗访检查中发现,有10家药店违规刷卡销售生活用品和保健品,目前还在整顿期间,所以不能刷医保卡购买药品。

  该局提供的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专项稽核情况的通报称,通过抽查、稽核和明察暗访发现存在违规刷卡套现、销售非药品、保健品、生活日用品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商洛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3个《管理办法》及“两定机构”服务协议规定,商洛市社保局对被查出的违规定点药店作出决定:查处点名存在问题的10户违规定点零售药店,8月份刷卡总费用5%的质量保证金不予返还,统一上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账户:怡康医药超市、怡康医药公司北新街一店、三店刷卡套现,被停止刷卡整顿4个月:国控大药房连锁二部、八部、康诚大药房、万寿堂大药房、康天七部违规刷卡销售保健品、生活日用品,被停止刷卡整顿3个月:百家惠大药房、国控大药房连锁一部未吸取教训再次刷卡销售非药品,生活日用品,被停止刷卡整顿6个月,如若再次违规取消其定点资格。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医保卡 商洛市 康诚 大药房 药店违规

上一篇: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在商洛被公诉 下一篇:丹凤江岸龙居"房价外加价" 业主告开发商被驳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