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跑步晕倒送医不治 家人健身房摆花圈放哀乐

社会新闻 中国广播网 2015-11-01 16:39:12
[摘要]10月22日19时许,36岁的小林(文中人名均系化名),在昆明市国贸中心某健身房跑步机上运动,也许感觉不适便暂停了跑步机,站立一会儿后突然晕倒。

家属与健身房就责任认定产生分歧

  家属与健身房就责任认定产生分歧

  小林在健身房的73分钟

  10月22日19时许,36岁的小林(文中人名均系化名),在昆明市国贸中心某健身房跑步机上运动,也许感觉不适便暂停了跑步机,站立一会儿后突然晕倒。在她醒来后,丈夫把她送去医院。可在做手术准备时,她的病情急转直下,尽管医生紧急抢救,但是也没能留住她……医院诊断为创伤性脑疝。

  事发当晚

  跑步健身 她突然晕倒跑步机旁

  今年7月底,小林在国贸中心某健身房办了一张季度卡。10月22日19时,小林像往常一样来到这里健身。

  19时40分左右,小林暂停了跑步机并靠在扶手上休息。不一会儿,她突然从跑步机上晕倒并且头部着地。工作人员看到后,将小林放平躺在地上。短暂休息后,她醒了过来。工作人员把她扶到休息区。“我们泡了一杯白糖水给她喝,问她是否需要送医院,她说不用。”前台工作人员回忆说,他们又联系小林的丈夫。当日20时12分左右,小林在她丈夫陪同下离开健身房。

  29日中午,记者走访了事发健身房,健身的人并不多。在健身房左边靠墙位置排放着20台跑步机,小林当时在第10台跑步机上运动。22日前台值班工作人员说,小林当时感到身体不适时,自己关掉跑步机靠在扶手上休息,过了几十秒后突然倒下。“在等其丈夫来直到夫妻俩离开健身房期间,小林看上去都是正常的。”

  做手术前

  病情急转直下 抢救也没留住她

  “我的姐姐开朗、友善,是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她不在了,一家人都很悲伤。”拿着姐姐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小林的弟弟说,姐姐有3个孩子。时至今日,他们都不忍心告诉最小的孩子妈妈去世的消息。

  小林的弟弟介绍,姐夫当天是半小时后才接到健身房打来的电话。“赶到健身房看到,我姐姐趴在桌子上很不舒服的样子。从健身房出来后,姐夫就打车送姐姐去了最近的空军医院,后又转院到五三三医院准备做手术。”在做术前准备时,姐姐的情况越来越不乐观。医生紧急抢救也没能挽回姐姐的生命。

  弟弟态度

  如果早点送医 姐姐就不会离开

  “我姐姐身高1.65米,加上跑步机本身的高度,从视频上看是后脑勺先着地,就是这样才造成颅内出血的。”小林的弟弟拿出医院为姐姐做的CT报告显示,小林左侧颞顶部硬膜外血肿(出血量约130毫升)、左侧颞骨骨折。“医生告诉我们,姐姐颅内出血太多,如早点送医院悲剧就不会发生。”

  小林的弟弟说,姐姐出事后,他们曾和健身房负责人协商过两次,但对方态度让他和家人无法接受。“现在让姐姐先入土为安,我们希望双方能处理好姐姐留下的3个孩子,公道地对待他们。”

  健身房说

  赔偿90万元 我们认为很不合理

  健身房里贴有很多“温馨提示”。“在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或是身体情况不允许的情况下,是禁止运动的!”该健身房主管张小姐说,健身房成立两年多了,这些提示在健身房成立之初就有,就是要提醒健身的朋友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发生意外。“我们健身房成立至今,也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事发当晚,我们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小林和其老公确认用不用送医院,但他们都拒绝了。夫妻两人在离开健身房时也都是正常的。”

  “23日一大早警察来调监控时,我们才知道小林的事。之后接连几日,小林的家人就来健身房摆花圈、放哀乐。前两天门口的通道都被花圈堵了。”张小姐说,期间也有和小林的家人面谈过,但都没能好好解决。家属提出赔偿90万元,他们认为很不合理。“我们希望能够走法律程序,法院判承担多少我们绝不推诿。”

  多知道点

  科学运动有讲究 量力而行才健康

  眼下喜爱运动的市民越来越多,如何科学健身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动医学科专家王福科建议:

  首先,激烈运动会给心脏造成负担,所以,患有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和颈椎病等病症的人群,不建议高强度运动,因为运动中一旦供血不足便会发生意外。患有感冒等此类症状时也不适宜运动,坚持运动易引发心肌炎,身体超负荷状态下的运动,不仅不会有健身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给身体带来更大伤害。

  其次,运动需要量力而行,结合自身情况循序渐进,摸索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贵在坚持才能起到有益健康的作用。

  运动前,进行适量的热身运动。

  运动中,如出现不适感立马停止运动,以免发生意外;注意及时补充淡盐水,即使没出汗也应小口喝些适量温开水,以促进血液循环。

  运动后,应做一些不剧烈的小运动,待心跳平稳后再停下来休息。应注意保暖,不可以立即冲澡,以防伤寒。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健身房 送医院 女子 晕倒 温馨提示

上一篇:男子违章被罚款 丈母娘当街扯掉交警裤子 下一篇:河南一楼盘现比基尼服务员接待“准业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