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杨凌农高会今开幕 哪些项目好玩又实用?

杨凌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5 07:28:23
[摘要]想在办公室里种蔬菜吗?想在家里种几盆蓝莓吗?这些都不难,在杨凌农高会现场就能学到种的方法。第22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今日开幕。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想在办公室里种蔬菜吗?想在家里种几盆蓝莓吗?这些都不难,在杨凌农高会现场就能学到种的方法。第22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今日开幕。昨日,华商报记者提前探访了各展馆,搜罗了许多既实用、又好玩的展览项目。

  专题展区了解种子的故事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会展中心A馆专题展区,位于此馆1层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展位吸引了记者目光,在展位的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数百个大小不一的玻璃容器,里面盛放着各类植物的种子。

  “这些都是西农在各个历史时期培育的小麦种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科长侯沛指着展柜最显眼处的几排玻璃瓶说,此次西农展出的小麦种子有70余个。

  除了小麦种子,这里展出的还有西农培育的小杂粮、蔬菜等种子数百个。每颗种子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如果您想了解不妨来看看。

  现场学办公室种菜养花方法

  在A馆各省展位里,有广东展团带来的“智能生态办公系统”,有了这个系统,在办公室里种蔬菜、瓜果都不成问题,既美化了环境,还可以尝鲜。

  展位负责人郑桂建给记者现场展示了他们的新产品。这是一个高约1米5的玻璃柜,上下分了多层,每一层都种着不同的蔬菜或花卉,种的菜心长得葱绿喜人,栽的月季含苞待放。“靠这样的一个设备,不用土、不见太阳,在办公室就能种菜养花。”郑桂建介绍,选择的蔬菜、花卉都种在每一层的种植盘里,一层种植盘可种20-30棵蔬菜。

  在A馆1层靠后部的一个展位前,记者发现一个可家庭栽植的新品种——蓝莓,像矮化的小苹果树一样摆放了一地。这是西安一家公司引进培育的。技术负责人李全胜介绍,目前他们已经选育出2个适合秦岭北麓种植的蓝莓品种,也可家庭盆栽。“自己家里栽上两三棵,结上七八斤果实没问题,既可尝鲜,又能体验种植收获的快乐。”

  丝路沿线国家带来很多好吃的

  位于会展中心2楼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成果展也值得一逛。在这里既有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先进的农业技术、设施展示,也有非洲一些国家特色农产品和工艺品展示,有的还可以现场体验、品尝。

  在韩国展团的展位,记者体验了韩国茶文化。现场展示的红参茶、蜂蜜柚子茶都是从韩国空运来的,还有韩国小伙现场演示最近风靡韩国的“旋风土豆”烧烤。

  【票务信息】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农高会的A、B、C馆门票为10元一张,E展区的门票为15元一张,其余各站区不用门票。农高会在各展馆门口现场售票,另外,网上购票也很方便,登录http://ets.agri-expo.com网站即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农高会 杨凌 种植 小麦种子 门票

上一篇:第22届杨凌农高会明开幕 会期5天举办近百项活动 下一篇:第22届杨凌农高会昨开幕 "互联网+农业"成新亮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