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国来最大假币案告破:假币幽灵疯狂印钞2.1亿

社会新闻 央视财经 2015-11-09 13:59:01
[摘要]广东警方追踪了9个月,建国以来最大假币案成功告破,缴获假币2.1亿元。

  震惊!“假币幽灵”疯狂印钞2.1亿元!建国来最大假币案告破

  编导:侯珍玛 李慧

  来源: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导读:打击经济犯罪在行动,今天我们来关注假币犯罪。假币,是国家金融安全的威胁,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威胁,更是人民币信誉的威胁。打击假币犯罪,始终是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2015年9月17日凌晨5点,广东省破获了一起非法伪造假币的大案,缴获了2005年版第五套100元面额假人民币2.1亿元。这是建国以来单案缴获假币金额最高、一次性查获胶印设备最多的特大伪造货币案件。为了确保办案成功,警方用了九个月的时间,极为缜密地进行了侦查。我们先来看一下当时警方的抓捕行动。

  两个窝点,四台印刷机,8名技术员,建国以来最大假币案终告破。

  2015年9月17日凌晨4点,惠州市公安局的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他们在焦急地等待着“猎豹905”特大假币案收网的时间。与此同时,500名警力蓄势待发。五点整,惠州、汕尾、深圳、广州、汕头、揭阳6地警方统一行动,一举捣毁惠州市惠城区和仲恺区的特大伪造货币机制窝点2个,在深圳、汕尾、惠州等地成功抓获朱某、李某、谢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2005年版第五套100元面额假人民币2.1亿元,广东警方追踪了9个月的建国以来最大假币案成功告破。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建国来最大假币案告破:假币幽灵疯狂印钞2 1亿

上一篇:李念与闺蜜聚会 感慨“有闺蜜真好” 下一篇:“轿车男”街头抛撒垃圾 六旬环卫工默默打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