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单身女强人在婚恋网结识“飞行员”,2年被骗190万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网 2015-11-12 14:02:35
[摘要]婚恋网站为男女青年寻求爱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台,但也有别有用心之徒,针对大龄未婚青年实施诈骗。

  婚恋网站为男女青年寻求爱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台,但也有别有用心之徒,针对大龄未婚青年实施诈骗。2015年5月,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婚恋网站上伪装成“飞行员”,不仅已婚已育,而且在两年多内骗取近190万元。

  2年内先后60多次“借钱”189万

  研究生学历的冯小姐是工作上的女强人,40岁的她至今单身,属于典型的“三高”一族。她的“爱情”出现在2012年冬天。

  那个冬天,一个自称“李伟”的男子看到冯小姐在某婚恋网站上群发的交友信息,便主动进行了回复,继而双方互留电话,开始电话联系,最终出来见了面。见面后,“李伟”自称是某航空公司飞行员,32岁,未婚,担任副机长,飞国际航线,月收入5万元,想和冯小姐从朋友开始相互了解。之后,他陆续通过电话、短信、QQ和冯小姐聊天。随着交流的深入,双方在电话和短信中的称呼也越加亲密了。但由于“李伟”“工作繁忙”,每周四至周日“飞国际航班”,双方其实一共只见过两次面。

  2013年2月的一天,和父母在外旅游的冯小姐收到“李伟”的短信,说自己在开车去机场路上把人给撞了,需要钱应急,冯小姐虽心存顾虑,但在“李伟”信誓旦旦的保证下还是将3万元转给了他。

  同年5月,几次约会后,双方算是明确了恋爱关系。这天,“李伟”拿出一份合同给冯小姐看,内容大致是他和朋友施某共同出资400万元购买一个国企的三产公司,还差大约6万元就能收购成功了。冯小姐心想双方已经是情侣,以后可能结婚,便借给“李伟”6万元。

  此后,“李伟”隔三差五地就会以各种理由向冯小姐借钱:公司借了高利贷遭遇黑社会勒索、公司要买断员工急需用钱、公司经营需要打点关系、在加拿大钱包被偷了、在国外培训时要请国外教练吃饭……每次借钱的理由都很紧急,容不得冯小姐核实。说是借钱,但“李伟”也从未写过借据或收条。期间,“李伟”多次表达了对冯小姐的爱意,还说自己在静安区有两套房子,一套父母在住,一套是自己的婚房。

  就这样,多则20余万,少则几千元,截止2015年5月,冯小姐先后分60余次转账给“李伟”共计人民币189万余元。

  2015年5月,“李伟”称因拖欠工资被员工告了,广州市劳动仲裁局要求他付清拖欠的工资,经过他和劳动仲裁局反复沟通,最终对方同意他先还8万元给员工。“李伟”说他这个月在替加拿大航空公司飞,当月工资6万元准备还钱,还差2万元需要向冯小姐借。冯小姐觉得行政机关裁决根本不会这样“讨价还价”,再联想起之前屡次借钱“有去无回”的诸多疑点,感觉自己受骗了,最终向徐汇公安分局华泾派出所报了案。

  制服工作照都是用软件伪造的

  民警很快找到了“李伟”,并将其传唤到所。原来,化名“李伟”的施某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他在偶尔间浏览婚恋网站时,发现不少条件不错的大龄女青年。因为沉迷于赌博急需用钱,“嗅觉灵敏”的他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一条生财之道。

  在QQ上结识冯小姐后,他一直坚称自己是飞行员,并发了许多身着制服在机舱内的照片,而其实这些照片均系用制图软件伪造的;他在读大学时学习过一些飞行知识,足以应付冯小姐对其工作的提问;为避免已婚状态暴露,他对冯小姐谎称自己每周四至周日要飞国际航班,无法打电话……在其精心布局下,冯小姐一步一步落入了这个美丽谎言所编织的圈套中。目前,施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移送徐汇区法院起诉。(来源:浦江头条)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冯小姐 飞行员 婚恋网站 单身 爱情

上一篇:男子杀人潜逃21年 期间化名敲诈获刑 下一篇:彭州村民半夜如厕闻到焦味 竟是楼下轿车无故自燃(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