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国家邮政局:三季度日均快件处理量近5700万件

国内 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晓峰 2015-11-14 13:52:32
[摘要]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2.4亿件,同比增长50.5%,日均快件处理量接近5700万件。

  经济日报北京11月13日讯 (记者刘晓峰)国家邮政局今天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2.4亿件,同比增长50.5%,日均快件处理量接近5700万件。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我国快递业在发展中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服务质量稳中向好。服务范围继续向广大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加速延伸,对消费和工农业生产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二是普及程度日益提升,从全国范围看,已基本具备为3.77亿农村人口提供寄递服务的基础能力。在很多农村地区“快递向西向下”工程已经成为政府扶贫、致富工作的有力抓手。三是发展趋势相对稳定,三季度快递商务活动指数、快递价格指数、快递从业人员指数、快递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指标均显示,快递业继续处于较高景气区间。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快件 处理量 国家邮政局 价格指数 快递业务

上一篇:中国老挝铁路项目正式签约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下一篇:习近平:最强烈谴责巴黎系列恐怖袭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