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加州旧海湾大桥水下爆破 网友买票90美元观赏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1-15 13:59:00
[摘要]根据当地交通局网站消息,桥墩上将置放一具厚重的垫子以防碎片飞溅,爆破后可见水底出现烟云状碎削流。

美加州旧海湾大桥水下爆破网友买票90美元观赏

  美国加州交通局提供的爆破模拟示意图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交通局(CalTrans)将于当地时间14日清晨6时30分或下午1时执行第一阶段旧海湾大桥水下爆破行动,拆除一座约5层楼高的桥墩。确切时间取决于当时现场环境。爆破时水面船只将被要求保持至少1500英尺的距离,大桥将暂时禁行15分钟,直到爆破完毕确认安全无虞。

  根据当地交通局网站消息,桥墩上将置放一具厚重的垫子以防碎片飞溅,爆破后可见水底出现烟云状碎削流。多名环境学家和野生动物保育学者会在附近观测,并追踪后续影响。若爆破地点发现鸟类或海洋哺乳动物,可能暂缓或终止。根据调查,最适合的两段时间是6时30分和下午1时。

  交通局忙碌,网友也没闲着。社交网站上出现海湾大桥爆破观赏派对,号召有兴趣的民众一同观赏。虽然爆破全程仅约6秒钟,仍吸引大批网友关注,目前为止有1万人点击参加,另外25000人表示感兴趣。

航拍大桥水下爆破场面。

  航拍大桥水下爆破场面。(来源:KPIX)

  观赏派对发起人PJ Kennedy表示,金银岛(Treasure Island)空间广阔视野绝佳,是最合适的地点。无法前往的民众也能选择艾姆瑞维尔(Emeryville)的码头。屋仑的港景公园(Port View Park )则因货柜阻挡视野有限。

  网友西西瑞安尼(Amy Siciliani)表示,爆破程序将于水下执行,加上桥面已拆除,其实能看到的场面有限。网友谭姆(John Tam)也有意前往,他认为,爆破使用总共重2万磅的炸药,即便水下也能看到。

  除了海边观赏,另有网友组织3小时的水上搭乘邮轮观赏派对,每张票90美元,因购买者众甚至加开第2条船,开船时间是上午11时。主办单位强调,由于海潮、环境和交通局时间表等不确定因素,无法保证参加民众一定能全程观赏。

  另据称,交通局会装设水下摄影机录下过程并放上视频网站,但尚未得到相关单位证实。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观赏 水下爆破 海湾大桥 网友 交通局

上一篇:新西兰华人富豪再出手:买海景豪宅与总理做邻居 下一篇:美国官员称IS一高级头目或已被"清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