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长油气勘探公司未经审批钻四井 停工通知成空文

延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2015-11-16 09:48:16
[摘要]9月18日,靖边县席麻湾镇针对延长油气勘探公司未经审批仍在作业的井场下发的停工通知。

9月18日,靖边县席麻湾镇针对延长油气勘探公司未经审批仍在作业的井场下发的停工通知。

  9月18日,靖边县席麻湾镇针对延长油气勘探公司未经审批仍在作业的井场下发的停工通知。

  近日,陕西传媒网接到一知情人反映称,在靖边县国家储气库评价区内有4口天然气井,无任何审批手续,却明目张胆的钻井作业2个多月,钻井作业已接近完工。对此,市、县领导开会出文要求马上停工搬离钻井设备,但钻井作业仍在继续,使政府文件成为一纸空文。 12日,本网记者赶赴靖边县实地调查了解。

  未经审批钻井 对停工通知置若罔闻

  记者调查了解到,大约从2个月前开始,延长石油集团下属的油气勘探公司在靖边县席麻湾、东坑2个镇,进行钻井作业(天然气井),东坑1口,席麻湾2口。据知情人讲,王渠则镇蔡家峁村还有一口天然气井(井号靖72),“4口井都没有任何手续”。

  在不断有人向相关部门反映后,9月18日,席麻湾镇政府下发了(靖席政2015年第(0015)号)停工通知,通知中提到:钻井队未经县政府核准擅自搬家进入井场进行作业。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作业,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限10日内搬离钻探设备。然直至11月13日,油气勘探公司仍在作业。

  非法钻井即将完工 记者采访遇阻拦

  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该县东坑镇大阳湾村(坐标X:1923079,Y:4151031,井号延936)的钻井作业区,见到该作业区曹经理。他称,已钻井3000多米,基本接近了尾声。对于有人反映没有钻井审批手续,曹经理表示手续齐全,当记者说要看该手续时,曹经理称,审批手续都送到了北区项目部,不在作业区。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席麻湾镇东高峁村的钻井作业区(坐标X:19292612,Y:4154765,井号靖70),作业区用围网拦着,阻止外人进入,对于记者的提问,工作人员没有回答,同时禁止拍照。

  在赶赴该镇大沟村的另一处作业区途中(坐标X:19293529,Y:4157242,井号延923),一辆大巴车横在路中央,阻挡住了采访车的前行,同时,车上下来两工作人员,禁止记者进入钻井作业区。

  林业局、环保局:钻井没有审批手续

  就延长油气勘探公司非法钻井问题,靖边县林业局副局长高镜称,这4口井没有靖边县油气办下发的函件,该函件是钻井作业审批手续的首要条件,现在没有查到,可以说这些钻井后续的其他手续都没有。

  随后,记者采访了靖边县环保监察大队张队长,对方表示该局主管的一副局长清楚此事,但记者并未找到该副局长。该局项目管理股张股长对于此事的答复是,所反映的钻井没有手续,该局曾下发过处罚停工通知书,但是钻井公司一直没有执行。需要核实处罚通知书的话,张股长称需找环保监察大队长了解,记者随后致电张队长,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国土局:请找主管县长了解情况

  靖边县国土资源局郑姓副局长对于此事的答复是,该局耕保股掌握具体情况,可向该股股长了解。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股霍股长,对方称不在单位,下午联系。当日下午,记者致电霍股长,他称此事已向局长汇报过,了解情况请找主管县长。

  记者追问,所反映的4口钻井是否有土地审批手续,对方称“应该说没有”。

  油气办:下发过停止作业通知 只是没有执法权

  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油气办曹姓副主任,就4口钻井未经审批仍在作业的情况,曹主任在电话中讲,所反映的情况他都清楚,因为没有审批手续,他们曾会同榆林市能源局副局长郭林平、延长石油集团,下发了红头文件,要求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立即停止作业,并责令7日内搬离现场,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但是,因为没有执法权,延长油气勘探公司现在仍在继续作业。

  记者问到,11月5日下发的文件中提到,如不执行,将组织相关部门强行搬离钻井设备,为什么7日期限已过,还没有执行?曹主任说,这个需要问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组长是县长。

  者从多处获悉,该县相关部门也曾下发过停工通知,然延长油气勘探公司却无视停工通知,仍在继续非法作业。该公司为何有令不止?靖边县相关部门为何不依法依规处置该公司的非法钻井行为?对于该公司非法作业问题,当地政府何时能叫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油气勘探 靖边县 延长石油 钻井作业 公司

上一篇:200万抵押房被25万贱卖 延川房产局涉嫌行政侵权 下一篇:延安首轮巡查全面展开 5个巡查组办公地址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