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印度儿童仅半数小学毕业 家庭穷困在贫民窟行乞

国际博览 华声在线 作者:王琼 彭永清 2015-11-16 14:13:09
[摘要]日本一家网站15日报道称,全球很多的新兴科技企业CEO是印度人,他们的英语和数学能力都很强。

  原标题:印度儿童只有半数念完小学 家庭穷困致在贫民窟行乞

  日本一家网站15日报道称,全球很多的新兴科技企业CEO是印度人,他们的英语和数学能力都很强。但令人惊讶的是,在印度接受完整小学教育的孩子只有约50%。这个数字正是印度教育两极化最有说服力的一个证明。

  在初等教育就学率达97%的印度,有许多孩子因为家庭穷困不得不辍学在贫民窟行乞。为了生存,许多孩子要么休学,要么干脆退学。实际上,真正能够接受完整小学教育的孩子只有约50%。

  据印度近年的国势调查报告称,虽然印度的就学率非常高,但识字率只有75%,其中还包括“只能说和写名字”的人。也就是说,只有一半的人有机会在印度继续接受高水平的教育,而剩下的一半人有的连念书都不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行乞 小学毕业 贫民窟 小学教育 退学

上一篇:土耳其高官称将取消红旗-9订单 转研制国产导弹 下一篇:巴黎多个文化场所重新开放 恐袭后逐步进入正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