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晚语言初审劲刮年轻风 陕西三节目浮出水面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2015-11-17 08:50:33
[摘要]比去年语言类节目一审提前整整一个月,昨日,猴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一审在央视举行。

春晚语言初审劲刮年轻风 陕西三节目浮出水面

  苗阜 王声记者尚洪涛摄

  比去年语言类节目一审提前整整一个月,昨日,猴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一审在央视举行。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此次一审的第一批语言节目共有五个,分别由曹云金刘云天搭档、苗阜王声搭档、乔山修睿搭档、邵峰孙涛搭档四个组合带来。受审查节目之外,本报记者昨日也打探到,包括苗阜王声的节目在内,今年至少有3个陕西团队参与的语言节目已经浮出水面,进入了猴年央视春晚的“初赛竞技圈”。

  语言初审劲刮“年轻风”

  虽然连日来,冯巩、岳云鹏、郭冬临等老牌笑星都现身被称为“春晚大本营”的影视之家,但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昨日真正参加第一批节目审查的,只有曹云金刘云天搭档、苗阜王声搭档、乔山修睿搭档、邵峰孙涛搭档这四个多以“80后”组成的年轻人组合。而整场审查由活力青春满溢的小尼主持。

  从年轻人开始,而非如往届从最著名的开始——仅仅是语言一审,已经能从侧面看出“史上最年轻春晚导演”吕逸涛对春晚的改变。

  四个组合中,邵峰孙涛、曹云金刘云天和苗阜王声组合都可谓春晚熟脸,其中已数次参加春晚的曹云金在去年也曾带着社会题材作品参加了几轮审查,只可惜最终未有亮相羊年春晚。而在去年大获好评的陕西相声组合苗阜王声,早在上月已被爆出有两个节目报送晚会。苗阜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团队为这两个节目开过数次研讨会,并对自己的节目相当自信,“全国的高手都在帮我们出主意。两个节目导演组都很喜欢。”

  昨日语言类节目一审的青春气息还在于来了“春晚新人”——凭借《爱笑会议室》《屌丝男士》等短剧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乔杉和修睿这对东北老搭档,今年成功挤入春晚初审,若能通过几轮节目审查,这会是他们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

  谢娜要上春晚了?

  在常规的春晚审查之外,昨日一审的一些细节,也让人对今年春晚充满期待,比如曾经的“春晚常青树”——春晚“老人”赵忠祥就和朱迅一起出现在一审场地。他们究竟是会参与春晚主持,还是有特别节目的安排,估计只有等除夕当晚谜底才能揭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赵忠祥能够回归,相信会让不少观众欣喜不已,重拾对过往的满满回忆。

  此外,有知情人透露,著名主持人谢娜将登上今年春晚舞台,或搭档李菁演小品,参加春晚语言类节目后面批次的审查,此前,这一小品已经录成视频,呈交央视春晚导演组。

  事实上,前两年一直有消息爆料谢娜将登央视春晚客串主持,但之后却都再无后文。而作为地方卫视主持人,拥有相当数量拥趸的“坡姐”若今年真能登上春晚,将成为央视春晚“广开大门”和不断创新的又一见证。另一方面,谢娜与生俱来的喜剧天赋,也让不少人十分期待她在央视舞台的表现。

  陕西兵团“秘密武器”受期待

  从1986年到1996年,央视春晚上《产房门前》《换大米》《张三其人》等一批优秀节目让全国观众感受到“陕派喜剧”的魅力,而在沉寂了十几年后,去年起,陕派喜剧再度成为央视晚会的“常客”,苗阜王声的相声自不用说,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上,《卖画》把阔别十年的陕西喜剧高调带回了全国观众的视野。

  而昨日记者获悉,猴年春晚,或将再度成为“陕派喜剧”又一个重振雄风的舞台——除了苗阜和王声候选的两个节目外,去年曾成功打造《卖画》的西安“90后”编剧执往昔(本名献乐谋),其新作又一次受到央视语言类节目导演组青睐。在本月初,他已经驻扎北京,开始完善剧本,并参与节目排练。

  相比往年,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保密机制显然更加严格,除了央视春晚宣传组这个“官方渠道”向记者通报筹备进度,其他演员全部如“嘴上装拉链”,对所准备的节目三缄其口,非常戒备。

  因此昨日当记者联系到执往昔,他婉拒了有关节目本身的任何采访,只表示若有过审好消息一定相告。但他也透露,眼下备战春晚的神秘节目并非此前在陕西喜剧表演大赛上曝光,并被猴年央视春晚语言类总统筹张振彬相中的《测试》,而“是另一个节目了”。记者孙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语言类节目 刘云天 1986年 轻风

上一篇:双11快递垃圾爆棚 寄件人为店铺声誉不惜过度包装 下一篇:西安调整二环路限速 时速故意低于50公里将被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